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吸烟的苦与乐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远见卓石
A+ A

  说到抽烟,不吸烟的人永远也感受不到吸烟人的快感,而不吸烟的人大多很反感香烟的味道,甚至出于自身健康考虑,排斥吸烟者。个人爱好选择不同,吸烟与不吸烟本都没有错误。

  笔者个人是个香烟爱好者,同时也是烟具烟标收藏爱好者。我吸的第一支烟是高考的时候。记得那时候精神很紧张,考前焦虑压力犹如一块磐石压在我的胸口,让我喘不过来气。考试那天上午第一节是语文,进考场之前我紧张的不行,脸色苍白,冷汗直流,感觉头昏眼花,不知所措。这时一位抽烟的同学递给我一支烟,犹记得那是厦门产的白盒石狮烟,从不抽烟的我居然点燃了那支烟,头几口呛得我直咳嗽,慢慢的竟然感觉仙仙欲死,飘飘然了,居然不紧张了......后来我就爱上了香烟,每当情绪紧张或工作无绪时总会点上一颗。

  随着烟龄的增长,吸烟量也是越来越大,收入增多,吸烟档次也是水涨船高。这个时候那些不让我吸烟的人就出现了。首先是我的父母,是极力反对我吸烟的,父亲是因为我的健康,说我气管不好,少抽些。母亲除了健康因素还有经济因素。穷苦出身的母亲总是说抽烟有啥好的,有害身体而且还浪费钱,一股烟一会就没了,你那一颗烟够买多少挂面,买大米白面吃不香吗......对此我也只是表面敷衍了事,背地依然我行我素,他们说的都是理,但是“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不抽烟的人永远不懂抽烟者的快乐。

  后来结婚后是妻子的监管与唠叨,理由和父母的差不多,不过多了一条在家抽对家人有害而且对于孩童也不好。所以婚后的我从不在家里抽烟,主要是自己快乐的同时,也不能影响家里人。在外面有时聚会应酬时会抽些,平时吸烟量比照以往少了许多。成家后其实想到的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吸烟其实不仅是抽的寂寞,还包含了很多人间冷暖,其中有喜悦,有欢笑,有悲伤,有落寞,有无助,还有情怀。难道不是吗,不让你吸烟的人往往是你的至亲至爱,他们考虑更多的是你的健康,而他们不能感受到的恰恰是你最喜欢的东西,吸烟的苦与乐只有自己懂得。愿科技发展,让吸烟无害,尽快解决这个让人纠结的“矛与盾”,“鱼和掌”的关系,让他们和谐相处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