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疫情期间更不应在楼道里吸烟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若晨
A+ A

  近日笔者在网上看到一段有吸烟有关的视频,“在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的一个居民小区楼道里,楼道墙壁上明明张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可一位男士不仅没戴口罩,还公然趴在楼道的窗台前抽烟,并与上前劝阻的一位女士发生了口角。”

  “你先把你们家的事儿管好了再说吧……我就看看公安局管不管这抽烟,还告诉你,不让抽,我就抽!我还关上窗户抽!”说着,该男士还赌气关上了楼道里的窗口,继续嚣张地吞云吐雾。激起了众怒。

  事发后,这段视频迅速被转发,引发了热议。大家对这种行为都表示非常气愤:“太不像话,无视法律法规!”“楼道抽烟太自私,无视他人健康,还会破坏疫情防控!”“就该罚他!咋不在自己家抽,跑公共区域祸害别人……”

  笔者看到后也如大家一样,也对这种行为很愤慨,《北京市控烟条例》有明确规定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楼道属于室内公共场所,属于条例规定的禁止吸烟场所。既然是这样,那就应该按照法规条例办事,室内公共场所是大家的领域,不是谁都可以为所欲为的,就算是平常时期也应该共同爱护,互不影响,更不要说特殊时期。让邻居被动吸入二手烟,确实是很不道德的事情,吸烟是每个人的选择和权利,但是在公共环境中吸烟就是不对的,又怎么还能这么的“理直气壮”?

  如今特殊时期,全国上下都在把疫情防控当做首要任务,无论是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还是街道、社区工作者,大家都在积极的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但一部分员工仍然在家办公,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的解除,还没有到可以摘掉口罩恢复正常生活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要遵纪守法,不给社会添麻烦,也不要给别人添堵。

  如果实在不方便在家里吸烟,那可以到楼下没人的地方,或是小区里的空地上,总之在不违反禁烟条例,不影响他人的前提下,这样才能抽的“体面”,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