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罚款500元180天不能坐火车 一名男子高铁吸烟被罚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A+ A

  近日在进京的高铁上,又有一名中年男子因吸烟触发烟雾报警,被赶来的列车工作人员堵在了卫生间里。

  3月24日17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接报,青田至北京南的G164次列车从南京南开车后,一名中年男子躲进11号车厢连接处的卫生间里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列车降速缓行。随后,列车工作人员赶到卫生间门口,将里面的吸烟男子叫了出来进行教育。

  19时许,G164次列车到达北京南站。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前往站台接车,将吸烟男子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审查,吸烟男子叫刘某,55岁,云南省人。刘某讲,自己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对列车上的禁烟广播没有在意。进入卫生间后他才抽了几口,就被列车工作人员找上门。刘某表示现在已经后悔了,下次坐高铁时一定服从管理,不再吸烟了。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十四)项、第九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北京南站派出所给予刘某罚款500元处理。刘某还被列入铁路征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制乘坐火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