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假如你遇到这样的面试官,你会……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音婉
A+ A

  最近,笔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就是——面试中遇到抽烟的面试官,你能接受吗?

  详情如下:

  “同学最近去一家公司面试,回来告诉我简直是绝了!业务部门的领导一边抽烟一边提问,迷之行为。”

  然后,因为这件事在各大论坛引发了一场场辩论,正反和反方都使出浑身解数进行雄辨。但是,也不乏一些“吃瓜群众”。

  反对派:

  

  支持派:

  吃瓜派:

  其实面试本身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不但面试官在面试求职者,求职者也在面试公司和面试官。面试不是单向的评估,更是双向的互动和匹配。如果面试官翘着二郎腿、抽着烟,一边向你脸上吐烟圈一边拿着你的资料和你高谈阔论。也许你不能接受,但是有人能接受。不接受的人认为这是不尊重面试者,接受的人认为这是真性情。如果这时面试官给烟,俩人还一起抽了。兴趣相投,那就没毛病。但很多时候,当不确定对方是不是接受抽烟时,面试官还是应该尽量做到不抽烟。有人说,面试本质上还是个考试,“考试”的时候抽烟也不怕把“考卷”给烧了?

  其实,抽烟是个人权利,我们不应该强迫别人抽或不抽。但是,在室内公共场合,我们还是应该做到不抽烟。这不仅关乎尊重他人的问题,更涉及到文明吸烟这个大课题。

  那么,如何做到文明吸烟呢?很明确,就是不在不该吸烟的范围内吸烟。比如,明确有控烟标识的地方,如:室内外公共场所。另外,没有控烟标识,却有是有老弱病残孕的地方也最好不要抽烟。把烟掐灭是一个小动作,可是却是文明的一大步。其实,文明吸烟不仅要烟民做到自觉,更要有关部门的积极部署和规划。现在,各地的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已经做得很好了。

  最近,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广场管理处泰山广场环保吸烟室正式对外开放。日益完善的广场配套设施为市民游客游玩休憩,提供了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据了解,环保吸烟室为半开放式钢骨架玻璃幕墙结构,每处面积为24平方米。配备烟雾净化装置两套,休息座椅12套,落地式垃圾收集装置8套。

  诸如上述的环保吸烟室,在国内已经不胜枚举。当下,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其实还是有较大的区别,就要从实际出发,真正让这项任务可以落地、推进,继而积极作为。最终,为了实现城市的理性控烟,文明吸烟而付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