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吸烟应做到文明和理性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历来都有不同声音的评论,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对观点搞“一刀切”,吸烟的习惯与对身体的适应程度是因人而议的,但吸烟应该理性,更应该文明,吸烟是个人的权利,如果吸烟影响了周围的人,却是侵犯他人权利的表现,也是不文明的表现。

  吸烟要理性。一是吸烟要养成好的习惯,不能无节制,数量不控制。有的人一起床就是一支烟,饭前饭后也是一支烟,和别人聊天你一支我一支,喝酒打牌也是不停的吸烟,一天下来要抽上二三包烟。吸烟如果对人体有害,也不是马上会出现不适应的症状,而是一种看不见的慢性病。所以说吸烟就哪怕无害也应该做到理性,有所节制,养成一种良好的吸烟习惯。一是从数量上来讲,一天最好控制在一包以内,从时间上讲,不能一支接着一支的抽。二是主张减少数量求质量,平时吸质量好一点的烟,少吸一点。这样既解决了过一把烟瘾,又达到了比较理性的效果。

  吸烟要文明。新时代是文明的时代,吸烟是个人的权利,但也不能侵犯他人的权利。美丽的城市你我他,建立良好的吸烟环境,做到烟蒂不落地。吸烟要文明,通常应做到“七不”:一是身边有孕妇、小孩时不吸烟;二是高铁、火车站等场所不吸烟;三是在开会等公共场合时不吸烟;四是在家不当着子女和妻子的面吸烟;五是因身体不适并有医生叮嘱的不能吸烟;六是在医院里面不能吸烟;七是在电梯内不能吸烟。做到养成文明吸烟的好习惯,做到吸烟也要文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