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去美国旅游的注意了!这个城市即将全面禁烟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网编译 作者:
A+ A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5月7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山庄近日爆发了一场激烈的辩论,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这里是否应该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销售烟草制品的城市。

烟民反对这项举措 来源:AP Photo

  对于禁烟的提议,该市议会决定做一些修改,比如允许豪华酒店的客人通过他们的礼宾或客房服务来购买烟草制品。该市的委员们表示,他们计划在5月21日通过修订后的措施。

  市议会的决定在当地民众中间引起了激烈的讨论。那些立下戒烟目标的人十分赞同这一提议,并且希望尽快立法。但是那些吸烟者则表示抗议,他们表示让他们不抽烟是不可能的。

  有烟民表示,这个提议实属荒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叫师朱塞佩•弗兰科(Giuseppe Franco)的当地人在自家发廊外一边点起万宝路香烟,一边说道:“首先实话实说,吸烟确实不好,我是不会让我女儿吸烟的。”

  但他随后补充道:“禁烟令会对这些靠烟草生存的实体商家产生不良影响。“他顺势指着街头一家24小时营业的药店,这家药店长期售卖卷烟,一包卷烟的售价约为8美元(约合人民币53元)。

  距发廊几个街区外的一家加油站的收银员也表示赞同,因为他们平时每天会卖出50多包的香烟。

  美国目前有至少25个州禁止在工作场所、餐馆和酒吧吸烟,加州便是其中之一。加州也是美国卷烟税最高的国家之一,税高达每包3美元。

  但是那些抽雪茄烟民大可不必担心,因为他们不需要做出退让。一份市政工作人员的报告建议,在贝佛利山庄的三家高档雪茄吧购物甚至可以免税。

  尽管如此,这里雪茄店的店主还是高兴不起来。约翰•戴维斯(John Davis) 是一家雪茄店的老板,他说,禁烟令无疑是要把游客从店里赶出去。

  加油站和其他小型企业的老板表示,这项禁令可能迫使他们裁员。那些倡导健康生活的人表示,健康大于一切,抽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虽然委员会成员对此也表示同情,但他们表示,比起商业盈利,健康还是占首要地位的,因此不得不采取行动。

  市议员朱利安•戈尔德( Julian Gold )说:“我们肩负着为公众健康提供保障的责任,而这正是这次立法的真正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