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日本发布新禁烟令:吸烟者或将直接失去工作,烟民将面临严峻挑战

2019年05月09日 来源:三千的穷游日记 作者:
A+ A

  日本发布新禁烟令:吸烟者或将直接失去工作,烟民将面临严峻挑战

  近年来,东南亚地区成为许多国民出境游的首选之地。虽说出国旅游是个奔着放松享受去的,但是身处国外还是有许多需要估计的地方。就拿许多人爱去的泰国来说,自2018年起,泰国政府在许多热门景区和海滩实行了禁烟令,违禁者将面临监禁和高达两万元的罚款,这对于许多烟民来说着实是一番打击,直接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而就在最近,继泰国之后,又一亚洲国家颁布最严“禁烟令”,这个国家便是东南亚另一个旅游胜地——日本。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快节奏高压力的国家,所以在日本,烟民群体是十分庞大的,毕竟抽根烟放松一下自己,对于重压下的日本人无异于灵丹妙药。而对于赴日旅游的游客而言,如果在旅游的过程中,违反当地法令的话,想必是一个不怎么愉快的旅行体验。

  日本的新禁烟令,不仅仅针对公共场合,对于政府机关和校园内的抽烟现象也进行了极大的约束。其中最严重的惩罚便是在求职时对于有吸烟记录的人一概不予录用。而在职人员,如果出现违法的吸烟行为的话,吸烟者将失去工作。那么日本究竟是为什么突然下发如此不人性化的法令呢?

  原来早在2013年,日本东京被确认为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后。日本政府就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城市规范化活动,其中最受争议的一项决定便是“禁烟令”。为了给全球游客和运动人员留下一个好印象,并且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根据新规定,在公共场合、景区、还有人群密集的区域都不可以吸烟,只有在规定的吸烟场所才可以。

  东京是世界第一大城市,因此明年将要举行的奥运会可以说是吸引了全球人民的目光。在今年,日本逐渐公布了日本奥运会的吉祥物,主题曲。还有许多日本动漫人物组成的宣传短片。层出不穷的宣传方式让大家重新认识了传统和先进融会贯通的东京。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日本政府会在这个关头颁发这样的禁烟法令。

  说了这么多,大家对于日本这个最严“禁烟令”有什么看法呢?毕竟奥运会期间,东京必将迎来数量庞大的游客团体,到时候,这个禁烟令的实施下发是否还能严厉执行呢,这样的禁烟令是否还有意义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