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需要有温度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控烟,是个沉重的话题,因为控烟往往处于舆论中心。越在这种情形下,越需要控烟,源于控烟能够让烟民与非烟民和谐相处,能够净化好生存环境,能够促进美丽中国建设步伐。为此,控烟不仅需要发声,还要声音足够大,以引起整个社会的高度关注。由此可见,控烟需要有温度,才能扩大控烟范围,才能在社会上形成共识。

  控烟形成合力,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如果仅靠控烟组织是不够的,还需要各级政府行动起来,把控烟当成大事情来抓好,并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笔者认为,控烟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控烟要在社会上掀起全民参与的高潮

  全民参与,才能体现出温度。控烟,需要在社会上掀起全民参与的高潮,这样,认知控烟才能变成自觉行动,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才会付诸行动。有些人说:“控烟,难以让全民参与进来,因为控烟没有强制性。”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控烟还需要自觉,不需要强制的参与。掀起全民参与的高潮,关键在于引导,在于如何激发全民参与的热情,这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力量。控烟,在社会上掀起全民参与的高潮,不仅需要内容,更需要力量,这样,控烟才会出效果。如果控烟仅流于形式,不能掀起全民参与的高潮,即使措施得力,却难以达到预期效果。

  第二、控烟要形成“抓领导、领导抓”的局面

  领导重视是抓好控烟的关键,如果领导不重视,仅靠一般性号召,控烟是抓不好的,也是抓不出效果的。要想控烟有成效,必须形成领导抓的局面,否则,各个单位没有压力,就没有抓的动力,控烟效果会大打折扣。控烟有温度,就要求“抓领导、领导抓”,形成层层有压力,推动着控烟工作向前发展。

  第三、控烟与考核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相结合

  控烟工作能否抓到位?关键看考核,因为考核能带来压力,也能带来动力。考核要分为领导班子考核和领导干部考核,通过考核,督促各个单位抓好控烟工作,督导领导干部抓好控烟工作。对控烟不力的单位,要进行约谈,甚至问责,达到警示的目的;对控烟不力的领导干部,在考核上纳入到不称职,直接带来压力。控烟与考核相挂钩,需要国家局在政策层面上有力推进,让控烟工作得到严格落实,以实现美丽中国的建设目标。

  控烟工作有温度,需要形成上下联动、共同促进的目的,真正实现控烟工作有较大进步,构建起和谐的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