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强化防控措施!大庆五级以上大风天禁止室外吸烟

2019年04月02日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A+ A

  烟草在线据大庆网报道  日前,黑龙江省大庆市印发《全市大风天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各县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针对季节天气和各自实际,开展风险研判,强化防控措施,加大巡查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努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按照要求,各县(区)政府要根据城镇火险趋势预报,遇五级和五级以上大风天、高火险等级天气,及时发布禁火命令、悬挂禁火旗,禁止一切以柴草、木柴、木炭、煤炭等为燃料的生活用火和餐饮服务业的经营用火;禁止室外吸烟、烧荒、烧垃圾;禁止室外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和能散发火花的生产作业以及其他可能引发火灾的行为。各乡镇、街道、社区要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对楼(院)及其有关公共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纠正消防违法行为,对拒不纠正的,及时报当地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各乡镇要加大对农村柴草垛、柈子垛的清理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六个远离(即远离村屯、远离火源、远离道路、远离林带、远离电线、远离通讯线路),并确保村外存放区域应当在常年主导风向的下风向并与村民住宅区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对农村地区、易燃建筑密集区组织开展电气线路、烟囱等用火用电部位自查;组织清理阻塞消防通道的临时建筑,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公安机关要加强对易发生连营火灾的城镇居民棚户区、乡镇村屯、“九小”单位、木材和粮食加工储存等单位或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予以处罚,严厉打击放火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放火案件发生。

  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广告牌等高空装饰物品设置、固定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遏制高空坠物造成人员伤亡。交管部门要做好高空坠物后的交通疏导工作。消防部门要做好高空坠物应急救援准备。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组织居民开展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三清三关”活动,对居民社区消防设施进行巡查检查,及时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

  消防部门要“以风为令”,派出消防车辆沿城市主要街道巡逻,对重点区域实行前置备勤,发现火情,就近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初期。

  气象部门要及时准确发布天气预测预警信息;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播报有关信息,经常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宣传消防法规和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加强重点部位、岗位、工段的看护,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进行夜间防火检查。要保证疏散条件和设施符合消防规范要求,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切实提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