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英媒:英国拟将吸烟合法年龄提至21岁

2019年03月06日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参考消息报道  英媒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改善公共健康,其中之一就是禁止21岁以下的吸烟者购买香烟。

  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3月2日报道,一个有影响力的跨党派议员团体提议,提高最低吸烟年龄,并对大型烟草公司征税,以资助鼓励人们戒烟和防止年轻人养成吸烟习惯的措施。

  该议员团体还希望,加强对电视和电影中吸烟镜头的管理。目前,该团体已得到17家健康慈善机构和医疗组织的支持。

  保守党议员鲍勃•布莱克曼说:“吸烟仍是导致过早死亡和健康不平等的主要原因。”他说:“进一步且更快地加强烟草监管,对实现政府的预防愿景、提高健康预期寿命、减少社会最富阶层与最穷阶层之间的不平等至关重要。”

  该团体曾在推行烟草简单包装和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团体认为,由于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这项努力将取得理想的结果。

  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说,降低吸烟率是政府到2035年将健康预期寿命延长5年计划的关键。英国卫生部希望,到2022年底,将经常吸烟的15岁以下青少年的吸烟率从8%降至3%或以下,将成人吸烟率从15.5%降至12%或以下。

  汉考克说,政府准备出台新的法律来控制吸烟率。政府行为洞察小组负责人戴维•哈尔彭说:“吸烟仍是英国和其他国家人口预期寿命缩短的最大原因之一。”他说:“好消息是,我们在如何帮助吸烟者戒烟方面学到了很多。推进这一议程是我们延长英国(尤其是弱势群体)人口预期寿命的最佳选择之一。”

  报道称,该团体提交给政府的建议书呼吁,收集并公布烟草制造商的销售和营销数据,以监测烟草行业的行为变化;在烟草包装中插入鼓励人们戒烟的信息;增加对社交媒体和大众媒体教育行动的资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