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朝阳: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控烟宣传 

2018年05月03日 来源: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报道  贯彻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进一步提升控烟执法效果,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是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和辖区单位联手,分别在来广营乡和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开展了控烟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朝阳区来广营乡政府召开创卫工作培训会,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以此为契机,对来广营地区各单位开展控烟工作培训宣传。会上,卫生监督员针对辖区控烟工作,从《北京市控烟条例》要求、控烟举报投诉与处罚、社会单位如何守法履职、管理部门如何依法履职4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重点介绍我区在控烟条例实施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引导企业发挥诚信自律开展控烟工作,就如何抓住“四有一无一劝阻”等工作重点、需要注意的薄弱环节进行强调。期间还为业主们发放禁烟红袖标和宣传画册,当场解答业主有关控烟工作的疑问,培训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4月15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启动“2018年肿瘤防治宣传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在现场开展控烟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控烟条例。

  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旨在帮助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与医院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提高生存率。卫生监督员在控烟宣传环节向广大市民进行《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普法宣教,介绍了监督所在条例实施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解答市民关于控烟知识的疑问,并向群众发放控烟宣传手册和印有禁烟标识的纪念品300余份。

  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监督所邀请《法治进行时》《生活这一刻》等多家媒体协助报道,群众反映热烈,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创新控烟普法宣传形式,为广大老百姓普及《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控烟条例并积极参与到社会监督的队伍中来,同时加大对重点单位禁烟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依法控烟、爱在身边”的群众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