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面临九大挑战

2017年08月31日 来源:健康报网 作者:张磊
A+ A

  烟草在线据健康报网报道  近日,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加速中国控烟履约进程——专家共识(2017)发布会”在京举行。专家共识包括4个方面:只有控烟才是应对烟草危害的良方,漠视烟草危害就是漠视生命,控烟履约就是挽救生命,健康中国必须是无烟中国。专家共识还指出目前控烟面临的9大挑战。该共识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等37个单位和机构共同发布。

  该专家共识不仅指出了诸如“烟草业干扰”“图形警示难以上烟包”等目前控烟面临的9大挑战,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比如,针对北京、深圳等城市实施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后,烟民们关心的戒烟服务问题,专家共识提出应当将戒烟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高戒烟服务的可得性和易得性。完善由简短戒烟服务、戒烟门诊和戒烟热线构成的戒烟服务体系,切实做到戒烟干预融入日常诊疗服务。戒烟药物和戒烟咨询等干预服务,应列入国家医疗保险报销目录,并制定合理的报销比例。又比如,我国目前卷烟的价格偏低,卷烟税收占零售价格的比重距世界卫生组织要求的75%目标仍有距离。专家共识提出,要提高价税,增加购烟成本,控制消费,减少需求。要以确保卷烟支付能力持续下降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烟草消费税,并设置卷烟最低价格,有效预防青少年尝试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