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东深圳写字楼控烟进南山:烟民把铁盒当烟灰缸

2017年06月21日 来源:南方网 作者:向雨航、朱洪波
A+ A

  烟草在线据南方网报道  6月19日,控烟执法督查"车轮战"第七场于走进南山天利中央广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突击检查,一位烟民违规抽烟被当场处以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进行控烟知识教育。此外,执法人员在天利中央广场消防楼梯上发现该大厦消防楼道烟味十分浓烈,并有不少盛有烟头的铁盒,吸烟点设置也不合规,对该物业管理中心作出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并提出限期整改的建议。

  早上10点,由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和市控烟协会组成的控烟执法队来到南山天利中央广场B座,执法人员巡视大堂多处,均未发现禁止吸烟标识。根据大厦物业管理人员的介绍,平时该栋大厦18楼违规吸烟情况比较严重。于是,督查队伍直上18楼,在消防通道的楼梯拐角处,果然发现一个盛有数支烟头的铁盒。接着督查队伍沿楼梯往上行,在22楼、23楼、25楼都发现了盛有烟头的铁盒。在该大厦工作的职员表示,这些铁盒可能是保洁人员或者物管人员摆放。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楼道烟味十分浓烈,推测违规吸烟情况严重。于是再搭乘电梯前往30楼,而后从30楼沿楼梯往下行,进行执法检查。最终,在27楼,执法人员发现了五名男子,其中两名男子手上有烟,其中一名手中的烟尚未点燃,另一名手中烟正燃到一半。据悉,该男子姓廖,为大厦27楼一公司职员,在大厦办公已有一年多,平时常来此吸烟,基本上每天早上、下午各一支。而就在廖先生吸烟处旁边,禁止吸烟的标识赫然可见。

  “以前在消防通道外面抽,但是被保洁和物管劝阻过,于是改在消防通道内抽,在这里没被劝阻过。”廖先生说,虽楼道内禁止吸烟标识随处可见,知道这里禁止吸烟,但是没人劝阻就没理。执法人员对廖先生进行了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大厦设置的吸烟点。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室内均禁止吸烟,吸烟点需设置在室外。虽然大厦吸烟点设置在一楼户外,但执法人员发现,该吸烟点不符合规定,未配置烟灰缸等盛放烟灰的器具和吸烟有害健康的标识,此外,大厦也没有明显吸烟点指引等标识。对此,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其作出了限期整改的行政处罚通知。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介绍,自《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以来,已对辖区内各控制吸烟公共场所进行多次检查,其中也包括天利中央广场,但屡查屡现。对此,深圳市控烟协会会长高文辉表示,物业是控烟工作十分重要的一环,控烟条例也明确提出物业管理单位有建立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开展控烟宣传等责任,建议天利物业可以在大厦建立一整套控烟的制度,并给大厦内的公司多"上课",开展控烟教育。此外,也要加强控烟巡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