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浙江东阳市教育系统全面禁烟 打造“无烟校园”

2017年05月04日 来源:东阳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阳新闻网报道  “原来二手烟对我们的伤害这么大,我一定要劝爸爸戒烟!”“世界无烟日是哪一天?”“5月31日!”日前,浙江省东阳市城东街道单良小学开展了“世界无烟日?我们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近期,走进东阳市很多中小学,整个校园内几乎看不到烟蒂,绿色健康的环境为在校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截至目前,该市已成功创建无烟学校102所。

  横店二校张老师说:“上学放学时,如有家长在校园周边吸烟,我校护导老师和安保人员都会进行劝阻。学校还发动学生向亲朋好友中有吸烟行为的人写信,宣传吸烟的危害性。”

  据悉,无烟单位标准是:室内完全禁烟,所属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并成立控烟领导组织,将无烟机构建设纳入本单位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各部门设控烟监督员,开展控烟宣传和教育;明确规定全体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目前,该市各个学校都按照此标准积极落实,力争在全市各中小学范围内的室内外场所实行全面禁烟。

  “控烟禁烟的关键在于向青少年普及控烟相关知识,无烟校园、健康生活的理念应该从娃娃抓起。”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