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工作大家谈

2016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从《控烟令》颁布之后,全国各地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控烟行动,各地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台了相应的法规,可以说,控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然这些事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还需要继续坚持与努力。那么,我们在控烟工作中都存在哪些问题呢?围绕这个话题,我们邀请了几位嘉宾,下面就请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零售户孟晓楠 

  我认为控烟还需政府部门支持。如果政府部门的领导如果能够以身作则,在办公环境或是各类会议中能做到控烟,那么其他参会人员自然会受领导的影响,也会将这个规定渗透到自己管理的部门,这样从上到下,一级一级,就形成了全民禁烟的局势。“以前开会的时候,领导带头抽烟,可是如今这种现象没有了,领导给大家树立了榜样。这个榜眼非常好,不仅体现了环保,而且还有利于健康。所以,这是正能量的事情。”一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如是说。

  客户经理吴光

  我认为烟草部门也应该转变角色和职能。其实我们应该分离出一个独立的部门来进行控烟,这个部门可以凌驾于烟草部门之上,对烟草部门进行监督。 

  市民崔丽丽

  我认为控烟还需软硬兼施。曾经有人在公共场所公开地叫板,“咱就是不差钱,你罚吧!”单纯的罚款并不是最终的目的,我们一定要在罚款之后,对他进行相应的教育,让违规者了解城市控烟的规定。罚款并不只为罚款,而在为了周围的人免遭二手烟的污染,也是为了公共环境。

  控烟志愿者刘东升

  控烟是近几年才被人们重视的事儿,由于长期的传统观念作祟,人们很难一下子发生改变。所以,对于控烟我们应该一步一步来,而不能一蹴而就。对于这个行动如果急于求成,那么可能就会适得其反。不仅达不到预期的目的,相反还会引发一些更为严重的后果。比如个人的戒烟吧,要想戒除烟瘾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事儿。有一位烟民说道:“我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才戒除了烟瘾,最初的时候,我减少吸烟量,之后又改用吃东西的方法,此外还有家人的监督,后来我还尝试了一段时间电子烟,一直到了今天,我才算是戒除了烟瘾,仔细想想真的是不容易啊。用了大约两年的时间。”从个人的戒烟情况来看,控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一位烟民说道:“我抽的是自己的烟,为什么要控烟呢?再说了,控烟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我抽了大半辈子烟了,头一次听说这事儿。”从这个烟民的话中,我们就可以得知要想做好这件事需要一定的时间,想要转变老百姓的认知需要一个过程。从宣传到教育,从教育到改变,这一过程需要好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

  结束语

  对于控烟工作,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借鉴,在不断地完善和创新中让我们控烟的工作走向灿烂的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