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沪多所中小学将控烟工作纳入教师考评

2016年11月28日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斯斯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早报》报道  今后,上海校园闻不到烟味将成为一种现实。根据2016年11月11日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其中明确上海市室外公共场所禁烟的范围较以往进一步扩大,全市中小学校公共场所室外区域全面禁止吸烟,这一修正案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获悉,在市健促委与市教委联合印发《上海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方案》与《条例》修正案的指导意见下,全市各中小学范围内的室内外场所实行全面禁烟,目前已对各级各类学校控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如“在校内禁烟公共场所公示学校控烟监管电话,以便投诉或举报”、“各学校建立起一支禁烟检查督导队,加强学校内部巡视和督导检查”等,而多所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带头戒烟,并组建控烟队伍,加强校内监督检查,一些学校甚至将控烟工作纳入到教师考评中。

  位于长宁区的哈密路小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办学历史的公办学校,该校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早在3年前学校就意识到校园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禁烟工作,有着20年吸烟史的校长主动带头戒烟成功,同时推进学校禁烟工作,校长亲自分管这块工作,担任禁烟监督员,在校园进行巡视督查。

  截至目前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底,上海市已有834所无烟学校,而2016年以来也有一批新学校在陆续创建无烟单位,将于今年年底验收评审,这意味着本市无烟学校数量将持续不断增加。

  与此同时,上海市教委根据《上海市中小学健康教育实施方案》等要求,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向青少年学生普及控烟相关知识。组织编写《学生健康知识手册》系列读本,供中小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学习吸烟有害健康等健康知识;开发中小学校健康教育网络课程,供学生与老师或家长一起互动学习“远离烟草”等健康知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