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卷烟消费者四大行为

2016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烟草市场 作者:方林城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市场报道  卷烟是一种嗜好性消费品。对卷烟消费者来说,当消费情景不变时,其卷烟消费量是基本稳定的,而当消费情景变化时,其卷烟消费行为会随之发生相应的变化。以下是我个人认为的四大典型行为:

  一、活动时间越长,卷烟消费量越大。

  绝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会有这种体验:作息时间比较规律时,他的吸食量是稳定的。即在一定时间内吸食一定数量的卷烟。而当他因各种原因早起晚睡时,其卷烟吸食量会增大。此外,我们容易发现,虽然不同消费者的烟瘾大小不同,但若烟瘾较小的消费者活动时间较长,可能比烟瘾大的人消费更多卷烟。这种情形我们可以简单概括为----“吸烟吸的是时间”。这在卷烟消费行为中是最为普遍和常见的现象。

  二、消费者卷烟库存量越大,卷烟消费量越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观察到这样一种现象:消费者在商品打折促销时,经常会较多地购买商品。而消费者库存商品的行为又会加快商品消费速度,缩短消费周期,增加消费。卷烟消费也是这样。当一个消费者手里只有一盒烟时,他会较为节制地吸食最后几支;而当他手中有两盒烟时,对第一盒烟就不会过多控制,通常是想吸就吸了。

  三、卷烟燃烧性越好,卷烟消费量越大。

  从卷烟消费统计上看,现在的人均销量明显高于二十年前。原因很简单,是因为现在的卷烟增加了科技含量,如膨胀技术等,燃烧性好了,一支烟的吸食时间就会缩短。但“吸烟吸的是时间”,也就是说消费者在一天内,有多少时间在吸烟是一定的,因而,燃烧性好的卷烟会使消费者的吸食频次增加,从而会增加消费量。

  四、消费者越聚集,卷烟消费量越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观察到一种现象:卷烟消费者聚集起来,三五成群、吞云吐雾的情景。一般来说,相较于消费者独自一人的情况,吸烟人群越聚集,卷烟消费量越高。这种现象有两种表现:  

  一是在聚集人群彼此熟识,比如朋友聚会、聚餐等场合。其中一个人想吸烟的时候,受中国传统散烟文化影响,会出于礼貌拿出卷烟来四处分发,原本此时并不想吸烟的其他人,极有可能就会接受邀请并共同吸烟。出于礼尚往来,其他人吸烟时也会效仿分发卷烟。

  二是在聚集人群彼此不认识,比如车站、码头等人流量大、人群密度高的地方。虽然彼此陌生,但在等待车船、焦急烦躁的状态下,人群中一人吸烟,可能就会勾起其他人的吸烟欲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