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江西上饶五院获“上饶市无烟卫生计生机构”称号(图)

2016年06月29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洁
A+ A

  烟草在线据央广网报道  6月21日,江西省上饶市卫生计生委正式授予上饶五院“上饶市无烟卫生计生机构”称号。

  根据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控烟履约进一步推进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全面禁烟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4年开始正式创办“无烟医院”以来,上饶五院积极响应省市卫生计生委号召,成立了戒烟控烟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职责,明确了任务分工。通过下发相关文件,制定工作计划、工作制度、评分标准,设立一定的奖惩措施,对员工进行戒烟培训,增强员工的戒烟意识;通过成立戒烟门诊,为咨询者提供服务,到病房广泛宣传戒烟的好处,对病人及其家属宣导戒烟知识,增强病人及其家属的戒烟意识;通过在院内各醒目处张贴戒烟控烟标识和公益宣传栏,在全院营造出浓浓的控烟氛围。与此同时,针对长年吸烟者的特点,对于现阶段实在控制不住不吸烟者,医院还为他们设立了专门的吸烟区,最大化实现戒烟控烟目标。通过一系列坚定而有效的举措,上饶五院戒烟控烟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展和成果。

  2016年6月20日,上饶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对上饶五院申报无烟卫生计生机构进行了考核验收。经考核,上饶五院达到省卫生计生委下发的《无烟卫生计生机构评分标准》要求。经领导审批,6月21日,市卫生计生委正式授予上饶五院“上饶市无烟卫生计生机构”称号。

  对于顺利取得“上饶市无烟卫生计生机构”这一称号,上饶五院院长潘学武说,“吸烟有害健康”,是家喻户晓的一个常识。戒烟控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做好这项工作,以此为契机,继续从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两方面入手,对于戒烟控烟常抓不懈。我们要继续贯彻制度上墙,严格落实戒烟控烟制度。同时,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将戒烟控烟纳入医院的文化建设,使“戒烟控烟”成为员工的共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