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禁烟宣传因你而更美好

2016年06月07日 来源:中华铁道网 作者:周襄陨、王强
A+ A

  烟草在线据中华铁道网报道  每年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就是世界无烟日。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2016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拒绝烟草的危害”。5月29日,革命老区湖北省麻城市的小学生来到合武高铁麻城北站向旅客宣传吸烟的危害,他们通过“以我棒棒糖,换您一根烟”、“以我大红桃,换您一根烟”等形式引导旅客拒绝香烟,文明出行。(来自新华网)

  2014年1月1日起《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实施。高铁、动车组列车因为运行速度快、密封严实,车辆设备对烟、明火非常敏感,为了保障运行的绝对安全,高铁、动车上安装了多个故障传感器和烟雾报警器,当报警器检测到动车内空气中的烟雾浓度达到一定的值,它就会报警并自动减速运行甚至紧急停车,以保证旅客在火灾发生时能顺利逃生,而一旦出现因吸烟而导致的列车减速运行或紧急停车的情况出现,一方面会直接危及着动车组的行车安全,另一方面就会造成列车不必要的延误,还可能影响到后续列车的正点运行,因此,高铁禁止吸烟也是一种必然的选择。

  然而,禁烟宣传屡禁不止,总会有人存侥幸心理,抽一根不怕,不会有大碍。其实,这就是烟瘾在作祟,甚至是不惜犯错也要来上一口的“毒药”。众所周知,吸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的发病危险。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还有缺血性心脏病、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呼吸道癌症、慢性梗阻性肺病、肺气肿以及慢性支气管炎和糖尿病等。吸烟危害的不仅仅是吸烟者本人的健康,周围的其他人也会因被动吸烟而影响身体健康专家指出,孩子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与其父母嗜烟程度密切相关。请吸烟的朋友们,放下手里的香烟,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肺,给家庭一个好的成长空间,给社会公众一个好的形象。另外随手丢弃的一个烟头带来的火灾、列车晚点等新闻,总会给人震惊,结局画面惨不忍睹,造成的经济损失也是不可估量。

  4月11日,长春大学管理学院38名学生走上街头宣传戒烟,他们自制了一些“人体烟盒”,宣传语等物品,碰到一些抽烟的男士,这些学生们就主动跑上去,递上一个棒棒糖,然后把对方的香烟换下来。“几乎所有的市民都很配合我们的活动,而且,都表示不会在公共场合抽烟。”张月说,虽然活动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但会把这样的活动持续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的倡议中来。

  一次次的活动总能换来好些人的认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真诚的语言,用实际的行动,总可以感化一些吸烟者。孩子们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赞美,也不需要去奖励些什么,只是希望世界能认识到吸烟真的有害,为世界禁烟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相信这个世界会因为你的举手投足而变得更美好、更和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