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吸烟的风险你认识到了吗?(图)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搜狐网 作者:戒烟吧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很多人对风险这个词语有着很错误的认识。在他们眼中,开车比坐飞机安全得多。事实上,按里程来算,坐汽车比坐飞机要危险得多。换言之,同样行驶1000公里,坐飞机要比开车安全。有人就说了,从手机里面发出来的辐射比来自遥远的太阳的发出的辐射要危险。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有人畏于被雷劈中,却一点儿也不畏惧吸烟的危害。用事实说话,每年被雷劈中的概率要远远低于因为吸烟而引发的死亡。

  

  有人曾经做过一项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吸烟中的人大多数都不相信吸烟会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增加心脏病发作和增加癌症的发作的几率。其中,年轻人更不愿意理睬有关吸烟风险的忠告。吸烟者一开始都信心满满以为自己可以离开香烟,只是后来,他们发现他们与香烟的紧密关系已经发展到“如胶似漆”,寸步不能离身的地步。戒烟,其实远没有人们想想中的那么简单。

  我们所从事的任何活动都有内在的风险,比如开车和口服避孕药等,要说风险不过只是这么做的利大于弊罢了。然而说到吸烟这个风险的角度就另当别论了。简而言之,吸烟这件事情完全是没有好处的,而且由于血液循环,吸烟对身体所有器官都有伤害。世界上并不存在绝对安全的吸烟方式,也不存在绝对安全的吸烟量以及安全的吸烟方式。

  戒烟或许不能一蹴而就,冰冻三尺而绝非一日之寒,戒烟急不得,或许他显得有些“生死攸关”,但是戒烟或许是降低患病,失能或者早逝风险的最好方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