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陕西西安有望2017年为控烟立法(图)

2016年04月07日 来源:新浪新闻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新闻报道  从近日召开的西安创建无烟企业、控烟立法研讨会上获悉,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列入市政府立法计划,下半年将进行研讨调研,该条例有望2017年出台。

 

  很多烟民都知道吸烟的危害,但在疾病没降临到自己身上前都存有侥幸心理。事实上,吸烟对身体各器官都有影响,吸烟量越大、烟龄越长,肺癌、慢阻肺的发病风险越高;吸烟还增加了脑卒中、乳腺病、冠心病、动脉硬化、哮喘、肺炎、肺结核等疾病的感染风险。在中国,每24小时有超过2000个生命因吸烟而逝去,每5分钟有一个生命因二手烟而流逝,烟霾比雾霾更可怕。

  陕西省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谭方表示,西安市2016年被国家列为无烟城市,2016年计划在全社会推广无烟企业,推动控烟立法的实施,目的是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吸烟的危害,把整个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重点向健康促进、注重预防方面推进,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