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将修订现行的控烟条例拟全面禁烟

2016年04月01日 来源:每日质量报道网 作者:覃婷
A+ A

    烟草在线据每日质量报道网报道    近日,2016年上海将修订现行的控烟条例,拟实现室内全面禁烟,取消吸烟室的同时,还会将违法吸烟的行为纳入信用平台。

    据悉,现行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是2010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随着控烟实践的推进,该条例的不足之处逐渐显现,比如餐饮场所、娱乐场所、旅馆等原本规定可以设置吸烟区的公共场所,逐渐不被民众所接受。

    根据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在受访的吸烟者中,不打算戒烟的比例达到45%。他们拼命为不戒烟找借口:70.2%的吸烟者认为吸烟可以解除疲劳;68.3%的吸烟者认为吸烟有利于社会交往;58.9%的吸烟者认为戒烟应顺其自然,若身体不舒服自然会戒;53.5%的吸烟者则认为生活太多风险因素,不必纠结于吸烟这一点。

    专家表示,这些错误的理念弱化了健康教育的效果,削弱了吸烟者的戒烟决心上海在全面实行室内禁烟的同时,也应用科学的方法帮助吸烟者走出困惑,增加戒烟意愿。只有这样,才能让全面禁烟取得良效,否则再好的政策也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