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吸烟被罚200!一男子成海南网吧吸烟被罚第一人

2016年03月31日 来源:南海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南海网报道  3月28日,海南省海口龙华警方突击检查辖区3家网吧,查处了一名在网吧内吸烟的男子,他因此被罚款200元,成为该省首例由于在网吧吸烟被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行为人。

  3月28日12时许,检查组来到金地路的一家网吧,发现网吧内有一名男子孙某某(男、23岁)边打游戏边吸烟,检查组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记者注意到,孙某某的脚底下遗留着多个烟头,电脑旁还放着半包烟,一个打火机。听到执法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如果该男子经网吧工作人员多次劝阻后仍有在网吧内抽烟行为,将会受到500元以下罚款,孙某某十分抗拒,不配合执法。

  随后,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了解,调取网吧内监控显示,该网吧工作人员于当日上午的9时、11时分别对孙某某进行过禁止吸烟提醒及劝阻,直到检查组检查到孙某某身边的时候,他仍在边打游戏边抽烟。

  经过教育,孙某某最终愿意配合执法。他表示,他于前日开始在该网吧包夜上网,直到3月28日中午执法人员到来之前,上网期间,他吸掉了近半包烟,“有的是在网吧外吸的,有的是在网吧内吸的。”孙某某称,在网吧工作人员的劝阻中,他已经知道网吧里不能吸烟,之所以我行我素,是因为没有想到会被处罚,还处罚得这么重。

    最终,孙某某被处以200元罚款。

  龙华警方介绍,这是该省首例由于在网吧吸烟被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行为。下一步该分局将采取治安、消防、派出所联合执法的方式,加大对网吧内吸烟行为的执法力度。

  在检查中,网吧主管反映,自3月初开始,龙华分局推出上网吸烟人员警方提示牌后,上网人员吸烟行为明显减少,“有时发现网吧内还有人铤而走险吸烟,网吧工作人劝阻的底气也足了,因为现在有法可依了!”网吧工作人员介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