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无烟两会 健康中国

2016年03月09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远征
A+ A

  烟草在线据《新京报》报道  与举国关注的雾霾治理相比,另一种“霾”——烟霾,不引人注意,却能在小范围的空间内,聚集超高浓度的PM2.5,直接危害公众健康。

  控烟,已成为世界共识。2003年,中国政府签署了联合国惟一一个公共卫生领域的国际公约——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2006年,《公约》在中国生效,迄今已走过十个年头。

  但遗憾的是,目前,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烟草生产和消费国。国家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

  越来越多的公共卫生研究证明,室内烟霾猛于“雾霾天”!能否在全国范围内全面禁止公共场所吸烟,直接关系到三亿吸烟者和七亿多“二手烟”受害者的健康。

  2015年6月1日,被誉为全国最严厉控烟“法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明确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以及人员密集的室外公共区域和行人主要通道100%禁止吸烟。

  同时,我国已有19个城市制定或修改了地方的控烟法规、规章,全国性的室内公共场所禁烟法规已纳入国务院立法议程。

  可以说,2016年的全国两会,能否做到100%无烟,是“无烟北京、健康北京”最好的试金石,也是“无烟中国、健康中国”有力的助推器。

  为此,在2016年全国两会同期,新京报联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疾控中心、中国控烟协会、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北京控烟协会,共同向5000余位两会代表、委员发出倡议——

  1、请支持国家公共场所禁烟立法早日出台。

  2、以身作则,不要在一切会议场所、工作场所和其他所有室内场所(包括驻地宾馆及房间内)吸烟。

  3、不用公款买烟,送烟;不敬烟,并主动劝止他人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拒绝接受任何形式的烟草礼物或赞助。

  我们希望,2016年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能成为100%的“无烟两会”,无烟中国,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