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四川将设立56个烟草流行监测点促控烟(图)

2016年02月26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大众网报道  记者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了提升群众健康生活理念,推动控烟工作,2016年四川将在全省设立56个监测点,开展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

  记者了解到,在56个烟草流行监测点,监测人员将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监测对象烟草使用情况,调查内容包括:调查对象的背景、烟草使用情况、戒烟、二手烟暴露以及人们对烟草使用的知识和态度等信息。

  据了解,2016年四川将采取省级督导、交叉督导或第三方暗访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控烟工作进行督导并通报结果,对尚未实现全面禁烟的单位,限期整改;对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工作人员给予批评教育,造成恶劣影响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四川2016年计划新建省级人口与健康文化示范园区5个、健康促进区县6个、健康促进医院6个、戒烟门诊3个。

  据悉,四川2016年还将建立90人左右的首届健康科普专家队伍,组织专家队伍“上电视、进藏区、下基层”,通俗易懂地讲述烟草危害和控烟知识等。同时,探索将原乡镇计生干部或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人员、乡村医生纳入控烟健康教育队伍,进村入户开展控烟健康知识宣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