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四川德阳打造“健康城市” 重点开展“无烟城市”等八大行动

2015年12月21日 来源:网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未来五年,四川德阳将打造“健康城市”,重点开展蓝天净水、无烟城市、全民健身、科学就医、清洁环境等八大行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幸福指数。近日,德阳市对健康城市建设作出部署。

  建设健康城市是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城市化问题给人类健康带来的挑战而倡导的一项全球性战略行动。健康城市是指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个方面都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保障广大市民健康生活和工作,成为人类社会发展所必需的,健康人群、健康环境和健康社会有机结合的发展整体。其标准包括为市民提供清洁安全的环境,为市民提供可靠和持久的食品、饮水、能源供应等10条。

  2016年,德阳将重点开展“6+1+1”试点项目工作,即六个健康单位试点,包括两个健康社区、两家健康医院、两所健康学校;一个特色项目,即中小学健康教育特色项目试点;一个宣教活动,即健康知识科普活动试点。此外,德阳还将启动六大社会推进行动,包括健康素养宣传推广行动、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推进行动、全民健康保障行动、全民运动健身普及行动、全民控制吸烟行动、城乡卫生整洁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