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114家党政机关控烟不力被问责

2015年12月01日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新闻报道  北京“最严控烟令”已实施5个月,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向社会公布了5个月以来的控烟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共有114家党政机关因控烟不力被责令整改,其中一家受到处罚。

  据北京市卫计委委员高小俊介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5个月来,217家单位因整改不到位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543000元;违反“禁烟令”的598名个人被处罚,罚款金额超过3万元。

  在对党政机关429家单位检查中,发现有114家党政机关单位不合格,都进行了责令整改,其中还处罚了1家党政机关单位。从检查情况看,合格率较高的是学校、宾馆和医疗机构,最低的依然是餐饮业。

  据高小俊介绍,为掌握北京市公共场所控烟情况,市爱卫办委托第三方开展“2015年度北京市公共场所控烟暗访”调查评估工作。暗访发现,KTV、写字楼、网吧变化较大,但仍是控烟工作难点。

  高小俊称,5个月以来,公共场所吸烟人数明显减少。根据中国控烟协会的评估结果显示,控烟条例实施后,吸烟者人数由11.3%下降到3.8%;人群对控烟的满意率由42.26%提高到81.3%;93%的受访者觉得控烟环境有所好转。

  随着入冬后气温下降,为防止室内吸烟有所抬头,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本进表示,将以餐馆、酒吧和写字楼为重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控烟专项整治,并对整顿的情况进行复查,“如果屡次劝阻无效,将直接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