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中国企业积极控烟取得良好效果

2015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自从中国多个城市实施《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后,公众控烟意识显著提升,中国的企业也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控烟。

  近日,来自中国6个城市的21家企业在北京获得由公益项目颁发的“无烟企业奖”,包括“最佳无烟企业奖”、“最佳无烟政策实施奖”、“最佳无烟政策执行奖”和“最佳戒烟支持奖”4个奖项。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企业实施控烟非常重要,因为它和学校一样都是人群聚集区,且员工们每天至少8小时在这个环境中,同时一些石油、制造业等行业不控烟会带来诸多不安全因素。

  “这21家企业是从参加该项目240余家企业选出,目前有240余家企业参加无烟城市共创无烟企业项目,意味着这些企业的40多万名员工不再受到二手烟影响。”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控烟伙伴项目执行主任帕美拉·瑞德曼女士说。

  该项目由美国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中国控烟伙伴项目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和中国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共同发起,旨在保护非吸烟者免受工作场所的二手烟暴露,并支持吸烟者戒烟。

  此次获奖的6个城市分别为鞍山、长春、杭州、克拉玛依、青岛和唐山等,包含的企业由餐饮、石油、百货等多个行业,也有阿里巴巴、中国石油和太平人寿等知名企业或下属企业。

  哪些企业开展控烟相对困难?美国艾默瑞健康研究所中国控烟伙伴项目首席研究员杰弗瑞·考普兰表示,这与企业的性质有关,与电脑相关的IT行业,他们本身不允许在工作中抽烟,所以让他们建立无烟工作环境相对容易,而餐饮业、饭店和宾馆是最不愿意实施控烟。

  “但这些不绝对,比如我们在杭州就选择了餐饮企业做试点,现在他们也做到了百分百无烟环境。”杰弗瑞·考普兰说。

  杰弗瑞·考普兰肯定了当前的控烟效果,并认为不会反弹。他说,实施无烟后很难会逆转,因为人们已经在无烟环境下建立了工作生活的习惯,从而形成文化不易被打破,同时健康中国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未来在全中国实现公共场所无烟前景可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