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青岛无烟医院已经达到100% 随处可见禁烟标识

2015年08月26日 来源:新浪青岛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青岛报道  走进山东青岛的医院,随处可见禁烟标识。一旦在医院有烟民忍不住吸烟,控烟督导员会立即上前阻止。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卫计委获悉,2015年青岛市迎来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顺利通过了省级复审。目前,青岛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市卫生计生委将创城工作列为目前全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全市的无烟医院已经达到了100%。

  数据 无烟医院全覆盖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在 《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出台后,为了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控烟。我市积极推进“无烟医疗机构”建设,目前无烟医院已达到100%。同时,市卫计委还建立健全烟草流行监测体系,开展不同场所、重点人群控烟相关监测工作,为评价控烟执法效果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已针对14000人开展了控烟监测,从而推进健康教育宣传与干预,同时创建无烟环境。在市卫计委2015年发布的青岛市烟草流行情况中,对成年人以及青少年中烟草的流行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从调查结果的分析看,全市烟草流行状况有下降趋势,但男性吸烟仍在高平台期,主要集中在中青年中,同时虽然出台了控烟立法,但执法管理上需要进一步完善,从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诱惑和二手烟危害。市卫计委还要加强监测,在全市建立定期的控烟监测和动态评估制度,为政府制定进一步控烟政策提供依据。

  此外,全市还开展了集中控烟整治行动,2015年5月底在全市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控烟集中执法行动,分别在证券、金融、通讯、邮政等单位和医疗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各有关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探访 随处可见禁烟标识

  近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立医院东院,一进门诊大楼就能看到墙上的一个个禁烟标识。一路从导医台走到电梯厅,目光所及的地方都能找得到禁烟标识,无论是立柱,还是玻璃上都贴上了醒目的标识。记者进入电梯后看到,在电梯门的正上方就贴着一个禁烟标识。从门诊一楼一直到四楼,都没有看到吸烟者。

  据市立医院统计,所有院区内的禁烟标识近千个,其中本部院区就有350多个。与此同时,院区内每个区域都有控烟督导员,一旦发现有人在医院内吸烟,都会当面进行阻止。此外,市立医院还专门成立了戒烟门诊,帮助更多吸烟的市民戒掉烟瘾,在健康生活的同时促进无烟环境的创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