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实行控烟令 外地不沾光(图)

2015年06月18日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晚新视觉网报道  2015年6月17日六月一日起,北京实施控烟令,本料想北京这一震,势必波及全国,连我们这些距北京千里之外的人尤其是女性都相互击掌——饱受烟雾之扰的日子终于到头了。

  当天一上班,我们就在办公室宣布:首都都控烟了,咱们得向首都人民看齐,哥们都少抽点吧。可男士们显然不这么想,一男士说:“人家控人家的,咱抽咱的,互不干涉内政。”另一男士接口:“是啊,是啊,咱这烟也飘不到北京,伤不着首都人民。”我们几位女士也面面相觑,原来,北京控烟我们沾不到什么光。

  我们办公室有四个男同事,烟民比例却是百分之百,四个都是重度烟民。刚三十出头那小赵,一天一包烟尚觉欠缺,年龄大的更是资深烟民。每天一上班,桌面地面上的尘埃还没打扫干净,空中开始烟雾缭绕。一个个烟枪开始冒烟,那场景相当波澜,这个时间是他们抽烟最激烈的点。在上班刚开始的十几分钟内,我们两个女同事一般情况下,都在办公室外面“找活”,等这一波烟稍平静后,才坐下来工作。

  其实一天下来办公室的烟瘴几乎是不间断的。一波烟平静不到一个小时,就会有一哥们站起来:“来来来,抽根烟。”还美其名曰:缓解工作疲劳。每人发一支,点上,猛吸一口,呼,一股股浓烟喷薄而出。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所以我们办公室的门窗都得时时朝天开,无论冬夏我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每扇窗。冬季冷风飕飕也是门窗洞开,即使这样,办公室刚粉刷的雪白墙壁,半年不到,已跟这四位哥们大黄牙的颜色相差无几。

  上个月,办公室新来一位女同志小闫,领导安排她与老万对桌办公。老万是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厚,领导让他多带带小闫。老万不仅工作经验丰厚,抽烟经验也同样“丰厚”,他能从早上上班开始,一根烟抽到底,手中烟剩一烟头时,人家拿出另一根,剥剥皮抽抽丝的,接着抽,连点火都省了。小闫坐老万对桌,比坐在审讯室的审讯椅上都难受。小闫是新来的,对着“烟囱”,不好意思表现出抵触情绪。

  有一次小闫有点小感冒,老万一口浓烟呼出来,飘飘悠悠冲着小闫飘过去,小闫忍不住咳嗽起来,这一咳,止不住了,直咳得小闫两眼泪花花。老万不好意思了,说:“怎么了?感冒了?”人家就不问是不是被烟呛着了。我说:“老万,你少抽点烟吧,小闫感冒了。”老万这样回答:“好,好,上午抽完这根就不抽了。”人家就是舍不得丢掉手中正抽着的烟。小闫边流泪边咳着对老万说:“没事,没事,你抽,你抽。”都到这份上了,老万一点都没省,坚持把手中烟抽完了。抽烟抽到这境界,想让人家丢弃手中烟无疑虎口夺食啊。

  我跟小闫在一起哀鸣:啥时对咱这块地也下控烟令啊?!

  原文链接:http://www.takefoto.cn/viewnews-446232.html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