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平谷:控烟处罚周复查

2015年06月18日 来源:北京卫生监督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京卫生监督网报道  6月15日,北京市平谷区人大副主任李福芝、区卫计委副主任崔瑞刚同卫生监督所检查控烟工作。

  15日上午,在对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法院、平谷中学、平谷二中、区医院的检查发现:各单位控烟制度、控烟标识齐全,办公区域无烟具、烟迹,有专人负责控烟工作。区医院门诊入口设置禁止吸烟标识,并设置“吸烟有害健康”的吸烟区引导牌,设置专兼职控烟劝阻员全院无死角巡视;每日有控烟检查及劝阻记录,每周有控烟工作小结;将控烟工作纳入院长办公会,每次例会通报控烟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平谷二中制定严厉的控烟处罚制度,并在校门口、教学楼张贴。操场悬挂“拒绝第一支烟、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条幅,全体师生在条幅上签名,建立良好的拒烟、控烟校园氛围。

  下午在对一家餐饮单位的检查发现,禁烟标识无举报电话,餐饮区发现烟灰缸;在对两家乡镇政府的检查发现,有控烟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控烟工作,但在垃圾桶发现烟头。针对以上问题,监督员立即责令限期改正。屈永成所长亲自告知控烟工作如何开展,详细讲解了未劝阻吸烟、劝离吸烟、举报吸烟行为的处罚额度,并对禁烟标识、吸烟区等标识进行了介绍,要求把控烟工作做实做透。

  监督员在对一家快捷酒店检查时发现一名吸烟者,经劝阻仍未停止吸烟,监督员对其讲明政策后处罚200元。

  监督所近期将加大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检查力度,对管理不到位的单位和吸烟不听劝阻的个人,坚决予以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