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郑州地铁内吸烟 最高可罚100元

2015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河南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河南报道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人大常委审议讨论了《郑州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称《草案》)。以后进地铁不守规矩要罚钱了。

  ◎地铁内吐痰吸烟最少罚20元

  首先,在车站或者列车车厢内一旦发现有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及乱扔果皮、纸屑、包装物等行为的,将被罚20元到100元。

  若携带危险品、畜禽、猫、狗等宠物进入地铁,也可能被罚款50元到100元。

  ◎因故停运要原价退票

  《草案》规定轨道交通票价实行政府定价。如果地铁因故障或者突发事件不能正常运行的,乘客有权在规定时间内持有效车票要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按照购票金额退还票款。

  ◎逃票可加收5倍票款

  在郑州地铁站,如果有人逃票被发现,可以加收最高票价5倍票款;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有冒用他人证件、使用伪造证件乘车和其他逃票行为3次以上的,逃票信息可以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地铁站要有地儿放公共自行车

  《草案》规定,在确定轨道交通车站用地范围时,应当预留换乘枢纽、公共汽(电)车和出租汽车站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公共厕所等公共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及紧急疏散用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