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美国亚裔青少年反吸烟手册》正式出版

2015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商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商报》报道    1月23日,由中西书局最新出版的《美国社会治理新视点——美国亚裔青少年反吸烟手册》新书发布会在沪召开。该此会议由美国亚洲民众服务协会、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上海市胡锦华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健康教育所、WHO上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上海市控制吸烟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这是一场特殊的新书发布会,与会现场的嘉宾有来自美国的学者、有上海健康教育专家、有出版人……他们来到这里只为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呼吁反吸烟,还给孩子一个洁净的环境。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但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2014年中国青少年烟草调查报告》显示:940万初中学生尝试使用过烟草制品,其中1/3已成为烟草使用者。我国青少年吸烟率上升,烟民趋于低龄化,我国青少年反吸烟问题极为突出和紧迫。但如何在社区、学校、公众场合及家庭环境中有效宣传并推广反吸烟,本手册则为我们提供了操作指南。21世纪初,美国亚裔青少年反吸烟会成立,并成为亚洲民众服务协会的服务项目之一。该会始终致力于在青少年中宣传吸烟危害,推广反烟运动,该运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学校的支持,并在青少年中取得了积极影响。在系列的活动中,协会积累了大量经验,并形成文字。这本薄薄的册子中汇集了协会十多年的项目运营经验,是十足的“干货”。手册从卫生健康、防治方案、推进手段几方面来进行阐述,其间既有系统的调查报告,也有大量的操作案例,还附有成形的调查问卷模板,是一本推广反吸烟运动的有效指南和理想范例。

    在会场上,远道而来的美国专家以大量的数据和详实资料为大家讲述了吸烟危害及防治,并以大量的美国亚裔社区活动案例为大家介绍反吸烟运动的推广及成效,精彩的演讲获得现场读者的热烈反响。

    这是上海最冷的时节,但从这个热闹的会场逸出希望和暖意,让人心生感动。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栋梁,为了让他们能够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远离香烟的毒害,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