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台湾修订交规 骑摩托车、开车抽烟或被罚款

2014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机构23日三读通过“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部分条文,未来在台湾骑摩托车、开车时抽烟,可能被处新台币600元罚款。

  条文明订,汽车、摩托车驾驶人行驶于道路,手持香烟、吸食、点燃香烟致有影响他人行车安全之行为者,处新台币600元罚款。

  提案修法的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丁守中表示,部分摩托车司机在行驶或红灯暂停时吸烟,不仅造成空气污染,绿灯启动时烟灰顺势飘向后方,造成周遭司机困扰与危险。

  他在提案说明指出,1支烟蒂至少15年才能分解,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还会囤积在下水道影响都市排水功能,若被冲进海里更会影响海洋生态。

  丁守中表示,根据统计,高达84%的台湾民众反对汽车、摩托车行进间的吸烟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