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控烟专项检查:美容美发和沐浴场所合格率最低

2014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12月7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局发布《2014年湖南省公共场所控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总结》。本次公共场所控烟专项监督检查全省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6336人次,出动车辆5360台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0800个,其中住宿场所3526个,沐浴场所(足浴)953个、游泳场所180个、美容美发场所4433个、商场396个、影剧院145个、饭馆(餐厅)1167个。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公共场所控烟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其中检查内容全部符合要求的单位数为4477个,合格率为41.45%,其中影剧院合格率最高达到了67%,其次是游泳场所(56%)和商场(52%),合格率最低的两类是沐浴场所(39%)和美容美发场所(38%)。本次专项检查共下达监督意见书7335份,限期整改单位数5961个。

  公共场所控烟专项监督检查共对15527名消费者进行了公共场所控烟问卷调查,其中男性7996人,女性7531人。就公共场所控烟的情况做调查问卷显示,近九成的女性赞同全面禁烟,并表示更愿意到完全禁烟的公共场所去消费。调查显示,每天吸烟的男性人数是每天吸烟的女性人数的24倍,大部分人表示如果在公共场所吸烟被劝阻时,会立刻停止吸烟。七成的人表示,如果有人在公共场所吸烟会直接劝阻或是寻求工作人员帮忙劝阻。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局环境卫生监督科科长曹朝晖教授建议,国家尽快制定《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在制度上予以完善控烟措施,并设立处罚条款,为做好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提供法律保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