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世卫组织敦请中国全面禁止烟草广告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际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际在线报道  据中新社电,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10月9日在北京指出,世卫组织乐于看到中国进一步严格现有的烟草广告禁令,同时敦请中国全国人大考虑对《广告法》作进一步修订,“使之达到《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简称《公约》)规定的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当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呼吁即将进入二审的《广告法(修订草案)》应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2010年《世卫组织全球烟草流行报告》涵盖的195个国家中,其中66%的国家(包括中国)对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仅仅有某种形式的禁令,中国对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禁令的遵守情况仅为“中等”。

  “其他国家的经验已显示,零容忍的做法是行之有效的。”施贺德指出,法律审议程序正处在关键时刻,无论面对多大的压力,这是中国立法者采取对国家最有利的行动的机会。全面禁止烟草广告立法若出现任何缺陷,都将使中国无法履行《公约》的义务,而这些义务完全符合中国自己制定的减少烟草使用的政策目标。

  施贺德表示,不全面的禁令将无法达到控烟效果,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对保护中国人民的健康至关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