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浅析零售户“违规经营卷烟”的成本

2014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零售户违规经营行为就是违反《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行为。违规经营行为被烟草专卖执法部门查处后,不但影响自身的诚信度,而且在经济上也会受到损失。下面我帮卷烟零售户细算一笔“违规经营”的成本账。

  违规经营诚信度受到影响

  诚信是为人之道,诚信影响个人征信,征信在当今的社会越来越被人重视,征信不好直接影响自己很多方面事情,比如征信不良办理贷款就收到影响。卷烟零售户违规经营被烟草专卖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后,对其诚信度产生影响,直接影响到“诚信守法卷烟经营户”的评比。同时对自己的声誉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并且会让同行排斥。

  违规经营行政处罚上的经济损失

  卷烟零售户违规经营行为一旦被烟草专卖执法部门查获,肯定要予以行政处罚。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情节轻重给予罚款或者没收处理,甚至于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直至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

  卷烟零售户违规经营违反有关规定被责令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其法律后果在停业期间不得从事烟草专卖业务;

  卷烟零售户违规经营违反有关规定被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其直接的法律后果是终止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注销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能够继续从事卷烟零售业务,并且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违规经营导致消费客户流失

  卷烟零售户违规经营被责令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在停业期间不得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一般是三个月,三个月不准经营卷烟,这意味着将导致卷烟消费者流失,对其他产品的销售也肯定受到影响。

  销售利润直接受到损失

  被责令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三个月不准经营卷烟,按照以每月销售卷烟100条为例,平均销售价格以100元/条计算,就是10000元;以平均毛利率10%计算,每月就是1000元的收入,即3个月的损失就是3000元。如果每月销售200条,三个月损失就是6000元,如果每月销售300条,三个月损失就是9000元,以此类推,自己算算,违规经营的成本,经济损失是多少,只有违规经营户自己心里最清楚。

  随着卷烟市场的更加规范和经营卷烟获利水平的不断提高,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希望广大零售户珍惜所持有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从自身的利益出发,严格遵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规定,不私自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在许可证规定的地点从事卷烟经营,实行明码标价,不欺骗消费者,自觉接受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从法律规定的其他任何渠道购进卷烟;不销售假烟、走私烟;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与烟草互惠互利,实现双赢、致富的和谐局面。

  以下是笔者摘录的几项违规经营的行为:

  (一)经检查不符合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及本办法规定条件的;

  (二)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的;

  (三)因违法生产经营烟草专卖品一年内被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执法机关处罚两次以上的;

  (四)被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执法机关一次性查获假烟、走私烟50条以上的;

  (五)因非法生产经营烟草专卖品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六)不执行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决定的;

  (七)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的;

  (八)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