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政策法规 > 正文

酷暑来袭 如何赚“热”钱?

2014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主持人:江苏省泰州市华港镇邓金才超市 邓金才 

  嘉 宾: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名烟名酒店 孙海存 

  山东省高密市密水街道大不同超市 刘政 

  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育才路6号副2号 袁社社 

  江苏省姜堰市里华镇里华超市 田秧红 

  河北省吴桥县桑园镇盛唐酒业 刘耐岗 

  江苏省泰州市华港镇南里七组商店 薛友兰 

  山东昌邑市北海路667号南苑超市 祝有爱 

  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农家乐超市 苑福云

  主持人:

  一年二十四个节气中的小暑、大暑,很快就要如期而至了。人们即将面临的是火辣辣的太阳、和让人热得透不过气来的灼浪。我们的零售户,为了在这翻滚的热浪之中赚取一份“热”钱,纷纷摩拳擦掌,有的在传统的清凉防暑商品上求突破;有的在新模式销售上找创意。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是怎样商海竞技的。

  孙海存:营造出清凉环境

  作为零售户要把生意做好,就一定要把脉好市场,跟着顾客的需求去走。夏天是啤酒和饮料的销售旺季,我们就要用各种方法,把啤酒、饮料这些降温、解渴的商品卖好。所以我就把店里腾出一个合适的位置,购置了几台大功率、大容量的制冷冰柜,用来满足消费者喝冰凉啤酒和饮料的需求。此外,为了给顾客营造一个凉爽的购物环境,我还在店铺内安装了调温变频空调,在墙壁和空间点缀上青滕和绿叶。虽然每天比别人多花几块钱的电费,但时间久了,方圆几十里的顾客都能知道,我店和周边的其他商店不一样,任何时候都有冰镇啤酒和饮料销售,并且花色品种多、从来不缺货,所以很多消费者都是专绕几步路慕名前来购买的。他们享受了清凉的同时,说不定还会再买上几盒香烟,或者再买些家里需要的其他商品带回去。

  主持人:

  不错!要想吸引顾客,你就必须要有与众不同吸引顾客的先决条件。孙老板店里的空调和冰柜里齐全的各色冰镇饮品,对热浪烘烤下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我们开店做生意要想把生意做好、做透。最好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远、更广、更多的顾客。

  刘政:巧打造原始天然

  我的店开在农村,炎热的夏季人们从地里干活回来热得满头大汗,为了解一下渴、降一降温,他们都想买瓶冰凉的饮料解解渴。但我们这偏僻的农村小店,因为冷藏设备一般就家里一台家用冰箱,除了放些自家用的食品,剩余的空间能放出售的啤酒和饮料就很少的了,况且还时不时地停电。但为了留住客人,我在店铺门前的院子上方用铁丝网高高地支撑起一个大棚,又在其上面覆盖上隔热的防晒网和稻草,一个天然的纳凉空间就此形成。少许风儿轻轻吹过,就会给人带来阵阵舒爽和惬意。当然,为了留住客人我还提供上一些小凳子和长条桌,摆放在院子里供他们休息。为了解决啤酒和饮料的冰镇难题,我特意准备了几个大塑料桶,并注满从地下汲取上来的井水,再把矿泉水、果汁饮料、啤酒放入其中,这样经恒温井水冰凉后的饮料,既有冷藏的效果,又不会让人感到冰冻不适应。

  有了上述条件后,人们就会喜欢选择到我店里来避暑。他们会从大水桶里捞出一瓶啤酒或饮料,或者再来上一盒“泰山”香烟和一袋花生米,就在我凉爽的大院中找个“雅座”坐下,侃一会大山、说一说花边新闻。聊得兴起的时候,他们还夸我的冰镇饮料,喝了不必担心因冰冻而伤胃;夸我的凉棚,不必担心得空调病。

  主持人:

  刘老板因地制宜用双手土法创造了一个简便易行、纯天然的消暑纳凉的购物、环境,不仅给他的商店带来了人气、创造了财富,同时也实实在在地给消费者带来一份惬意的清凉。这份原始的“清凉”,既环保节能又绿色健康,这才是城里人向往的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因此,这个原始的制凉模式,不仅我们农村条件简陋的商店可以效仿,就连我们一些农家乐超市和旅游景点里的零售户都可以学习借鉴。

  袁社社:商品要适销对路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渡过的,所以夏季要有舒适良好的睡眠,自然少不了蚊帐、凉席、凉枕,所以我们要准备好;同时盛夏也是苍蝇、蚊子滋生横行的季节,蚊香、蝇香、杀虫剂、粘蝇板等除害商品,也要备齐备足;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花露水、风油精也该一应俱全。这些都是我们零售户传统的夏季畅销商品,不能忽视和遗漏。此外,我们还要有与时俱进发现新销售亮点的眼光,今夏的防晒服以透气吸汗不粘人的色丁凉丝布、聚酯纤维为主流,像色丁凉丝布的防晒披肩,进价也就10块钱左右,但由于是新生事物,不仅好卖而且肯定能赚钱。噢!还有一个销售行情跟着天气一起升温的,是一款进价不足10元,但戴着非常有“仙女”气质的雪纺面罩,也越来越受广大女性的青睐和喜爱。大家留意关注一下,看看对提高你们的经营利润有没有帮助。

  主持人:

  夏天是好多商品的零售淡季,不过它也有季节性商品非常畅销。我们要像袁老板一样,睁大眼睛抓住每一个机会,组织、准备好适销对路的商品,好好地狂赚它一把。当然还有很多的畅销商品袁老板没有全部说出来,但我希望咱们零售户朋友,能触类旁通地用智慧去发现和发挥。

  田秧红:挖掘好夏夜经济

  酷暑又如约而至。每当夜幕低垂,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便借着习习凉风,走上街头散步、购物,甚至找块空地,自备一套小音响跳起健身舞,以此来放松疲惫的身心。

  我的超市临街,门口有块开阔地。看着人们跟着音乐快乐起舞,我灵机一动:何不也利用这块开阔地,吸引更多的顾客?

  于是,我在门口装上醒目的LED灯牌以及几盏节能灯,让商店在夜晚更加醒目,提高门口空地的亮度。我还拿出平时搞促销活动时用的立体音响,循环播放一些欢快的舞曲。

  经过我的一番运作,没过几天,三三两两的人们就来到了我的店门前跟随音乐翩翩起舞。再过几天,我的店前俨然成了一个露天舞场,男女老少聚集到这里,跳起欢快的舞蹈,发出阵阵欢笑。看着热闹的场景以及人们或优美、或略显笨拙的舞姿,我在酷夏经营的烦躁也一扫而光。

  由于我免费提供了电源、音响及场地,很多人都非常感激,每当曲终舞罢,他们就会或多或少从店里买些商品带回家。由于天天见面,彼此间的感情加深了,他们平时也会特意多走几步路到我的超市购物。

  主持人:

  随着天气的变热,事实上夜间消费也在随之逐渐升温。夏天的夜晚,人们会迎着晚风出门散步、购物,如何抓住这“夏夜经济”、吸引这部分有着消费潜力的人群,田老板的所作所为不失为成功之举,不舍小哪有大得?没有特色哪能吸引人气?没有人气,财气又从何而来?因此建议那些人气不太如意的商户,适时玩点噱头、搞些特色服务,这对提升人气和财气是绝对有益可行的。

  刘耐岗:小特色带来财富

  我的门口没有田老板那么大的开阔地,但我也知道炎炎夏夜里蕴藏着的商机,为了增添财路和吸引顾客,我没有条件就想办法创造条件。夏夜,我发现三三两两的逛客、夜游人,成就了烧烤摊繁忙、忙碌的景象。于是,我揪住这一商机在我那狭小的店门口,摆了个一米多长的烧烤摊。结果是想象中的畅销、意料中的火爆。与此同时畅销的烧烤还带来了店内啤酒、饮料的热卖,“酒鬼”花生、“开花豆”、“牛肉干”等开胃佐酒的小零食,也随之被沾光销售。

  主持人:

  “条条大路通罗马”,商机在每个人面前都是一视同仁的。不管你有这样或那样的环境和条件的制约和束缚,只要你用心了,你同样会找到一条走向成功的路。刘老板就是一个懂得用心和挖掘商机的人,仅凭三尺烧烤摊,就为自已拓开了一条新的生财之道。

  薛友兰:把握住暑假商机

  盛夏的小暑和大暑,也是孩子们放假回家避暑的日子。因此一方面我会充分备足学生们吃的、玩的、和用的,保证暑期学生潮有货可供;另一方面我会让我的孩子在里超市帮助整理货物和收银,不仅培养了他们爱劳动的好习惯;还锻炼提高了他们的工作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暑期购物的学生比较多,再加上他们和这些购物的同龄人、还有那些学生娃,在交易时没有语言障碍便于沟通,所以我家商店暑期的销售业绩,也往往因我家孩子的参与,要比平时提高不少。

  主持人:

  孩子的帮忙参与,不仅缓解了我们做父母的工作压力,还有可能争取到了暑假期间,一个不可小觑的消费群体,大大拓展我们的经营空间。仅凭这一点就值得我们每位做父母的效仿了。况且,让孩子有事做,还省去了父母因孩子们在外贪玩、惹事带来的担忧。

  祝友爱:重注视防暑福利 

  学生高温时放暑假,可单位上的工人却要坚持上班。但上班的工人会因高温而得到防暑降温的福利补贴。所以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候,也是我赚钱的黄金时间。附近的工厂和工地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就会发放毛巾、白糖、绿豆汤和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的福利。因此,我每年都会早早地和附近单位的老板沟通好,做好统计、备好货,等高温时他们的送货通知一到,就能立马给他们把防暑福利商品送货到位。

  主持人:

  防暑福利是个大蛋糕,祝老板言简意骇的话值千金啊!留意一下我们身边有哪些企业和单位,他们防暑降温的福利商品又是怎样解决的?学会发现商机和如何攻关,一旦你成功拿下某单位的防暑福利大单,也就意味着你开辟了一个源源不断的财源,换而言之你就有可能垄断了这个单位今后的采购计划。

  苑福云:拉和拢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