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一店不可两证(图)

2014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案例

  近日,福建龙海市局专管员在日常市场走访中发现一零售客户墙上悬挂了两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据了解,该店悬挂的两份许可证持证人分别为:张艺敏和吴清洪。经调查,二人原本是各自经营,店铺只有一墙之隔,后因合伙扩容遂拆除隔墙。因此,出现了一家店铺内悬挂两本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形。专管员告诉二人,一户两证是违法经营行为。零售客户张艺敏和吴清洪商量后,决定持办证材料到龙海市局专管所办理相关手续。
   
  评析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令第51号)第十四条规定,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有与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相适应的资金;(二)有与住所相独立的固定经营场所;(三)符合当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的要求;(四)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第三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持证人因主体、企业类型或者地址发生改变的,应当重新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张艺敏和吴清洪二人原本是各自经营,后改为合伙经营,其经营主体由一人变成了两人,经营地址也扩展到了原先两个店铺的面积,经营主体和经营地址都发生了改变,应当重新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按国家烟草专卖局《烟草专卖许可证申请与办理程序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重新申领许可证须提交下列材料:(一)烟草专卖许可证新办申请表;(二)个体工商户、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的身份证明;(三)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协议;(四)审批机关规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当地烟草专卖局将依法做出行政许可决定,注销原来申领的两本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