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政策法规 > 正文

倒卖真烟也犯法

2013年05月03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宣城新闻网报道  

  核心提示:只知道倒卖假烟犯法,没想到倒卖真烟也犯法。在法庭受审时,钱某感到自己很冤。家住长丰县的钱某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却从宣城收购若干黄山金...

  “只知道倒卖假烟犯法,没想到倒卖真烟也犯法。”在法庭受审时,钱某感到自己很“冤”。

  家住长丰县的钱某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却从宣城收购若干“黄山金皖”、“黄山普皖”回长丰销售,结果触犯刑律被判刑入狱。

  2011年下半年,钱某从宣城一朋友处得知“利群”、“芙蓉王”香烟在宣城好销,“黄山金皖”、“黄山普皖”不好卖。而在安徽长丰的情形却正好相反,“黄山金皖”、“黄山普皖”香烟很畅销,“利群”、“芙蓉王”香烟却少有人问津。于是钱某与朋友约定,由朋友帮他在宣城收购“黄山金皖”、“黄山普皖”香烟到长丰销售,他在长丰帮朋友收购“利群”、“芙蓉王”香烟。 2011年10月至2012年6月,钱某从长丰县经营烟酒商户处购买“利群”、“芙蓉王”香烟运往宣城贩卖给朋友,销售金额共计266763元,其朋友则从宣城购买“黄山金皖”、“黄山普皖”香烟贩卖给钱某,销售金额共计51920元。2012年6月16日晚,钱某又在长丰收购了994条价值140140元的“利群”、“芙蓉王”香烟运到宣城,在与其朋友交接时被宣城市宣州区烟草专卖局当场查获。

  [法官说法]: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生产、销售烟草专卖品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无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特种烟草专卖经营企业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许可证明,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情节严重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本案中,钱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在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其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应当受到法律制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