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烟草知识 > 正文

黄金搭档:烟与酒

2013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豪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俗话说的好:“烟酒不分家”,这句话在我儿时就经常听人谈起,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要说起这烟草,最早是生长在南美洲的一种植物,被印第安人发现并用于吸食。我国吸烟之风起于明朝明神宗时期,据波尔氏《烟草史》第六章记载:“十七世纪初期,广东以与吸烟的西班牙人占领下之菲律宾,盛行通商,因此吸烟之风,迅雷疾风地侵人中国。”而酒比烟早出现在中国,2000年前我国就发明了酿酒技术,是世界上最早酿酒的国家。

  在中华文明5000年的历史进程中,随着烟草的出现,形成了独特的烟酒文化。古时有酒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的俚语。人们在各种场合都能看见烟酒的存在,两者最佳搭配还是在酒桌上,当酒过三巡点上一根烟,细细品位嘴巴会有微微的甘甜,随着大脑渐渐被酒精麻痹,在烟的伴随下让人有一种成仙的感觉,甚是奇妙。在如今高节奏,高压力生活状态下的人们,抽烟喝酒或许追求的正是这种精神放松的感觉吧。由于烟比酒更易携带,因此抽烟的频率更高,随意性也更大,常被用于与人交往的一种方式,有了烟就有了故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