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烟草知识 > 正文

百年前烟卡记录八国联军侵华史实

2013年05月08日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辽沈晚报》报道  1903年在英国出产的烟盒内的卡片上,记录着19世纪末八国联军侵华的史实。该烟草公司生产这样的烟卡,有向世人炫耀胜利的企图。百年后,却成了战争侵略行径的真实记录者。

  沈阳收藏者杨海勇介绍,他收藏有一册英国烟卡纪念相册,笔记本大小,装有12张册页,每页有12张2英寸照片式烟卡,最后页破损缺失4张,共计138张。是英国奥格登烟草公司1903年出版的。

  内容反映的是十九世纪末英国发动的“布尔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的史实。相册有人物照片102张,包括维多利亚女王、爱德华七世及王后、乔治五世、威廉二世等,布尔战争中的统帅基奇纳,八国联军统帅瓦德西,1860年火烧圆明园的英国步兵中校沃尔斯利。

  烟卡中还有6名中国人:光绪皇帝与父亲,裕隆皇后,晚清重臣李鸿章,被誉为中国“实业之父”和“商业之父”盛宣怀,晚清外交重臣罗丰禄。烟卡中还有40张记录八国联军侵华时的北京风景照片,如天坛等。

   新闻延伸

  慈禧就是烟卡的收藏迷

  烟卡是烟标的附属品,是香烟厂商为推销香烟而将其放置在烟壳内送给消费者的一种硬纸小画片。 1906年烟卡进入中国,内容广泛,印刷精致,色彩绚丽,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

  早期烟卡图案主要包括:神话传说有《白蛇传人物》;民俗风情有《京剧脸谱》、《十二生肖》、《武术》、《滑稽戏》;风景名胜有《南京风景》、《北平风情》、《上海风景》等。另外时尚的电影明星、名伶剧照也是烟卡图案的重点选材。

  在当时,烟卡与邮票、钱币一样具有收藏投资价值,慈禧就是烟卡的收藏迷。老杨介绍,这些百年烟卡不是印刷画片,而是非常难得的银版照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