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烟草知识 > 正文

烟标之上赏春牛

2013年03月29日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扬州日报》报道  清明前后,农人、耕牛、牧童、农具成为大地上美丽的风景。牛作为农耕文明中人类最值得信赖的伙伴,被用于许多艺术创造中,烟标也承载了人们对牛的喜爱。

  民国期间,祥记烟厂出品了春牛牌香烟,其烟标主版在蓝底中印有红色牛头,副版以一只全牛图案区别于主版。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隶属于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冀南行署工商管理总局的地方国营山东省林清烟厂和国营河北省烟草公司七一烟厂分别出品了“犁牛牌”和“耕牛牌”香烟。该标主版在一片金、绿色的田野上,农人右手扬鞭,左右扶犁,一头强壮的老黄牛在奋蹄前行,远处是一条清澈的小河,河对岸是苍翠的树木和风车。

  在众多的春牛烟标中,轻工业部烟草工业科学研究所出品的一枚试制标,堪称春牛图标中的精品。该枚烟标主版和副版均为同一图案:一组蓝色的剪纸图案,一个牧童安闲地平坐在牛背上,拂笛横吹,三条淡绿色的柳枝婉约地垂下。整个图案轻松典雅,诗意盎然。

  随着机械化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农用机具出现在烟标中,其中被称为“铁牛”的拖拉机成为烟标中的另一主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