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烟草知识 > 正文

上世纪20年代,大烟袋

2013年03月12日 来源:北方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方网报道  东北的冬天,天寒地冻,人们如何消磨那漫漫长夜呢?抽烟、吹牛、唠闲嗑成了打发时间的最好消遣,就这样,烟和东北人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东北人眼中,旱烟不但能助兴,还有防蛇防蚊虫的功效。东北的女孩子,打小就跟着父母操劳活计,自然也就从小就学会了抽烟。

  早年间,纸是比较贵的,只能用烟袋抽烟。老头、老太太、壮年劳动力抽烟袋是见怪不怪,而没有过门的大姑娘,也人人手里捏一杆烟袋,就成了“东北一大怪”了。

  在东北的农村,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大部分人家的炕上必备两个笸箩,一个是装针头线脑的,一个就是装烟的。哪家要是来客(音“且”)了,保准先被请上热炕头,顺势家里长辈就会把烟笸箩推到客人面前。可见,在东北农村,敬烟是个很重要的待客仪式。

  把揉碎的烟末放入烟袋锅儿里压实,凑在火上点着……一袋烟抽罢,翻过鞋底,敲净烟灰,往腰带上一插,或是接着抱孩子,或是去做大锅饭,该干吗还干吗去,一系列动作都透着东北人的豪爽、干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