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烟草知识 > 正文

烟标上的花灯

2013年02月22日 来源:《老年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老年日报》报道  

  俗话说:“三十晚的火,十五夜的灯”。当我们还沉浸在春节的气氛时,不知不觉,又迎来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从古至今元宵节就是展览花灯的盛大节日。烟标作为一类艺术品种,在它的世界里,也能感受到元宵灯节的喜庆与热闹。

  我国较早的花灯烟标是华美烟草公司出品于上世纪40年代的“花灯”。该标主版上为一只八角花灯,后来这盏花灯又出现在该企业公私合营后出品的“花灯”烟标上。

  江苏南京卷烟厂出品的“花灯”烟标,主、副版图案均为十二生肖花灯。山西太原卷烟厂出品的“特是福”烟标,不仅描绘了一盏别具一格的花灯,还在副版的花灯下印有一句格言。

  在烟标中,花灯还时常与燃放的烟花爆竹组合在一起。湖北广水卷烟厂出品的“好运”烟标,副版是两只双喜花灯,主版于大红底色上凸显了由中国结和正在燃放的烟火组成的画面。深圳卷烟厂出品的“好日子”烟标,主、副版均为在书有“贺”字花灯的映衬下鞭炮齐鸣的画面。

  这些漂亮喜庆的花灯图案里,寄托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祈盼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