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商业之窗 > 正文

感知你我他 客户拜访行(图)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正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是霍邱县周集镇大桥村客户胡正强,按照公司安排于9月26日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感知你我他,客户拜访行”活动,体验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拜访工作。平时没体验过客户经理工作时,我一直都认为客户经理是一份每差,就是坐坐办公室打打电话,走访下市场,通过的一天的跟访,让我彻底理解了客户经理的工作的不易,以后一定多多支持和理解烟草公司和客户经理的工作。

图为胡正强和客户经理王玉虎一起客户家拜访

  9月25日,我跟随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客户经理王玉虎同志体验上线拜访客户的工作。上午,我们对周集片区的零售户进行了走访。每到一户,王经理除了填写客户服务手册,还礼貌的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经营情况,解答客户疑问,能够回答的王经理便立刻予以解答,不便及时作答的他便将情况记录下来,在下次拜访中再予以反馈,尽量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而且细心的帮他们整理摆放卷烟、补充明码标价标签等,交谈之余,王经理还与零售户拉拉家常,聊一聊客户感兴趣的话题以增进客我感情,让我切身感受到王经理与零售户之间老朋友般的情谊,零售户对王经理都十分信任,有什么事情都愿意和他聊。

  下午,我又跟随王经理去了朱岗片区和,并在朱岗片区的一户零售户进行了站柜助销服务。当天,我和王经理先将零售户的柜面收拾利落,然后又摆放、补充卷烟,王经理一边忙一边向零售户讲解卷烟陈列和推介的技巧。有的消费者对“双低”卷烟认识不全面,有排斥心理,还有的对我们发牢骚说烟买不到,遇上这种“特例”的消费者,王经理都运用他的专业知识,真诚的向他们讲解,并巧妙的让消费者理解个中缘由,接受他的推介。我在旁边一边帮忙,一边学习,半天的站柜服务让我亲身体验了客户经理的不易。

  俗话说:“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虽然天气炎热,我们每次要骑车一个多小时才到达拜访区域,而且乡镇公路上车来车往,工作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一天的拜访工作,我深深的体会到定期拜访零售户确实是很有必要的,与零售户面对面交流,不仅可以更直观的了解他们的店面情况、经营状况,还可以加强客户经理对客户的影响力,树立烟草企业在零售户心中的良好形象,赢得零售户的信任。

  短短一天很快就结束了,看着被太阳晒得黝黑的王经理骑着摩托车远去的背影。做为一名零售户,让我对“客户经理”的定义更加清晰了,要想当好客户经理除了要架好公司与客户之间的桥梁,指导客户卷烟经营,对新品牌进行培育,还要处理好销售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矛盾。展望未来,烟草商业企业工、商、零三位一体关系为基础已经确立,做为一名零售户一定发挥积极作用,大力配合公司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终端前沿营销作用贡献一份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