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商业之窗 > 正文

农村客户如何抓住麦收时节商机

2014年09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晓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此时正是麦收时节,随着农业生产渐渐进入麦子收获的季节,农村卷烟销售也将迎来销售的小高峰。部分外出打工的农民将返乡抢收,另外田地多的农户需要请帮工,高强度的劳动伴随着收获的喜悦,这无疑给农村零售客户扩大经营提供了小的机遇。那么如何抓住麦收时节商机扩大卷烟销售呢,以下是笔者的几点建议:

  一是正确处理麦收与商店营业的矛盾。

  要合理安排人力坚持开门营业,让顾客放心来买东西,不必担心碰上“铁将军”而远走他家。这样做不仅是出于安全考虑,农忙季节,大多数农户家中无人,是防火防盗的重要时段;关上门去抢抢农活不仅安全也没有保障,也可能会因此跑了生意。

  二是利用好早晚时段。

  即将进入麦收的忙碌阶段,许多人早出晚归在田地里忙农活,购物时间相对集中在清晨和晚上,因此要坚持早开门、迟打烊、随叫随开门,为顾客提供方便。

  三是积极开展送货出门。

  受农村的外出务工人员影响,导致麦收时节劳动力紧张,顾客购物时间极为有限,如果能开展送货上门,或到田头地边服务,既能受到他们欢迎,又能扩大自己的销售。同时,通过咨询上门购物的顾客,了解掌握谁家抢农活大量请帮工、哪家打算办喜事等信息,然后找主人联系,按照约定的送货时间、接货地点、商品数量、质量和价格进行送货,使自己的生意得到扩大。

  四是提前囤货提高货品结构与质量。

  不要等到进入农忙时节再囤货,至少要提前半个月左右进行货品库存清点,积极完成畅销货品囤积,另外可以适当提高货品的结构;农忙季节由于劳动强度增大,大多数人家都要从生活上加以改善,消费水平有较大提高,消费需求也呈多样性。

  五是让卷烟与麦子一起收获。

  由于农忙忙季节卷烟货源需求猛增,部分适合农村消费的低档烟时有断货。为了减少生意流失,要注意搞好新品牌宣传培育。在卷烟经营上,重点关注公司货源政策与投放信息特别注意,中高档烟的货源准备。要勤与烟草公司客户经理联系,获取供货信息,适时抓好订货,备足各档次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