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商业之窗 > 正文

终端客户的领路人(图)

2014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是山东潍坊昌邑市的一名普通的卷烟零售户,开店这么多年来,离不开烟草营销部的管理与支持,我从一个烟草的门外汉到了现在精通烟草品牌的专业户,从原来不会用电脑的新手,到现在每次烟草定单都能在网上顺利完成,特别是有几位对我印象深刻的客户经理,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这年来对我们零售户的终端服务的服务帮助与支持。

  营销部科长:李刚

  他把终端客户当亲人

  在潍坊昌邑烟草营销部销售科科长的李刚,服务好客户是他的本职,年轻有为,对待卷烟零售户不管有多大的问题,都能圆满解决,有一次,有位零售户认为卷烟分配政策不公,把平时的畅销品牌给了别的客户,以为与领导之间有私情,正好是他定烟时间,不配合客户经理的指导,李刚知道后,亲自到客户店中,问清缘由,并不是因为烟草公司分配不公,而是那个客户定了别的卷烟高端卷烟,政策大家都一样,不会对谁好,对谁不好,听了李刚科长的解释,那个零售户才释怀,配合烟草公司订货。

  别看李刚现在是营销科的科长,我认识他也快二十年了,也是从基层做起,记得很久以前他还是个走市场的访销员,那个时候烟草定货系统还没有规范,就是烟草公司派一名由访销员到零售户中,问需要什么卷烟,打好单子,第二天由公司再送货,记得有一次,李刚到我店正好我一车货要卸,天马上就要下雨了,商品被雨淋了可不好,他一看外面正在忙,二话没说,就开始帮我们卸货,还好有他帮忙,要不就被雨淋透了,他不管走到哪家,对待客户有求必应,都这样,本来非常白净的小伙子,天天在外面跑业务,几个月下来,晒的黑乎乎的,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再这样下去,你就找不到媳妇了”他笑着说:“没事,这样的肤色才健康呢!”虽然他现在是营销科科长,可一点架子都没有,我们经常到公司开会见到他还是喜欢开玩笑。

  李刚管理昌邑市的全部终端客户,有一次因为有个客户买了我的卷烟说是有问题,我怎么解释也无济于事,怕事情闹大,我就打了烟草公司的电话,李刚接到电话后,几分钟就赶到我店,问清缘于,原来是客户以前买的卷烟的焦油含量比以前低了,感觉不对味,李刚就解释说因为以后所有的卷烟都是降低焦油含量,改善配方,这是刚出的卷烟,与原来口感就是有点区别,你放心,这是我们烟草公司的重点客户,所有的卷烟都是从烟草公司统一进货,百分之百无假冒卷烟,听了李刚的解释,顾客才把怀疑解开,说是不好意思,误会了,圆满收场。

  自从李刚当上营销科科长,对品牌培育有很大的贡献,有新品,每个店都要求上柜,改变终端客户的店容店面,每年都请资深讲师为我们讲授经营知识,让大家卖好卷烟更加的有信心,在他的带动下,零售户年年卖卷烟的积极性更高,市场正常有序,管理仅仅有条,经常听他一句话:“我与客户一家亲”。

  客户经理:宋鲁超

  做好工作是我必须完成的任务

  要说烟草行业与我们零售户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客户经理,我觉得这些客户经理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宋鲁超,我今天要说的是我们片区的客户经理宋鲁超,现在三十多岁,不管什么时候见他总是面带笑容,微笑服务,一直在烟草公司上班,宋鲁超从下学就分配到烟草公司,刚认识的时候才二十出头,高高的,瘦瘦的,年轻,每次见他就是帮烟草公司发发礼品,其实刚开始他还不是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帮别的业务员发的,当时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后来他成为我的客户经理,开始我就慢慢的对他熟悉,他每天很早就到客户店中拜访,有天早上刚过七点,就来到我店,我刚开门,还没有打扫好卫生,烟柜也是乱七八糟的摆的不对称,他一进门,我也不好意思,赶紧收拾,他说:“嫂子,你忙吧,有我呢”他就开始把卷烟整理好,然后跟了要了水,擦拭柜台,不到半个小时,就把烟柜收拾的整整齐齐,擦的亮亮的,让人眼前一亮,碰上有顾客要买烟,他还根据客户的喜好,亲自推荐给客户,还让我如何合理订购卷烟,在他的带动下,我的卷烟销量很快就提升了,我还被评为《优秀卷烟明星店》受到烟草公司的嘉奖。

  宋鲁超每天的时间放在了零售客户终端,为了指导零售客户,很少顾及家里,有一次,他的孩子发烧感冒,他的家人打电话让他赶紧回家,因为工作太忙,只好让他的妻子请假回家照顾孩子。他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工作岗位上,有的时候节假日也不休息,帮客户分析市场,走访困难客户,兢兢业业做好本职。

  客户经理的任务非常繁重,每天要跑终端客户,还有掌握每个客户的定烟情况,每天跑到11点才回到公司,然后再整理客户的订单,遇上定烟周期,电话一般随时都接,面对种种客户的需求,都要一一答复,甚至遇上刁蛮的顾客,不讲情理,都要一一解释,直到弄明白为止,那天中午,去烟草公司有点事情,无意间看到那么多的客户经理在吃午饭,原来大家中午都不休息,在啃方便面,将就吃口。一般完成所有客户的订单就要忙到下午四、五点,而且对每个客户的订单都是亲自审核,怕客户漏定,或者品牌有错误,这样才能准确无误的为终端客户完成订单,在定烟周期,电话一直不断,能尽快的完成客户的订单。自己一直以为开店很辛苦,没有想到做客户经理要管理这么多客户比我们开店还辛苦。

  自从有了网上订货,也方便多了,刚开始我怎么也不适应,都是宋鲁超一次又一次的教我,直到我熟悉网上订货的程序为止,有一次,因为电脑不好用,我一气之下,就把程序一键恢复,没有想到,装的网上订烟的系统程序没有了,第二天就要烟草订货,没有办法,只好打电话求助客户经理,客户经理一口就答应给我做系统,正因为是过年期间,定烟旺季,我等了一天没有来,心想坏了,明天定不了烟了,正是卷烟销售高峰,错过怎么办,晚上快9点多的时候,宋鲁超来了,他告诉我今天特别忙,他还没有吃晚上饭,就赶过来了,怕我们关门,来不及,明天的事情还多,只有晚上才有空,又差不多忙了大半个小时,才把订货系统安装好,我们要留他在我家吃点饭再走,他执意不肯,说这是他份内的事,回家再吃,干客户经理好几年了,从来没有拿过客户的任何东西,做好工作就是他的职责。

  宋鲁超还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有一次,公司组织人员去外地学习卷烟的经营技巧,那天早上我早早就准备了,可是正好外面下大雨,我骑车去不方便,也正是上学的高峰,打不到出租车,还差十几分钟就迟到了,心里非常着急,这个时候我就想到了客户经理,马上给客户经理打了电话,客户经理马上就自己开车来接我了,当时他孩子要上学,先把我送过去,才送的孩子,我非常的感动,去了烟草公司,很多都在等,说我的面子大,由大片区客户经理亲自送,我还不不知道,宋鲁超早就升为城区的片区经理,可他还是老样子,有什么问题有问必答,年前,因为店里特别忙,没有时间去存烟款,要是不去打款订单就不能生效,可实在没有时间,把情况给客户经理一说,客户马上派人了帮忙我解决了问题,年前去银行光排队也得一,两的小时,客户经理为零售户着想,不惜牺牲自己的宝贵的时间。

  现在每次定烟,我都会与客户经理交流,每次客户经理不管再忙,都会不厌其烦接我电话,从来不会因为心情不好,对我发脾气,有了客户经理的合作关系,我店的销售卷烟业绩年年提升,档次也越来越高,让我卖卷烟,发了家,致了富,客户经理的功劳功不可没,为了提升卷烟市场的发展,我们与客户经理好好合作,把卷烟的行业推向顶峰!

  有这样的一批烟草员工服务为民终端的客户,烟草的销售业绩年年上升,在他们的管辖下,零售户都遵守烟草专卖法,卷烟市场有条有序,我们的卷烟业绩也年年上升,我在心里由衷的感谢他们,谢谢他们为工作奉献的精神,也谢谢他们一如既往的继续对我们零售客户的支持,我们烟草行业的发展,我们一起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