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商业之窗 > 正文

“烟草知音行,人人都说行”

关于“知音 三万行”的小品剧本
2013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程攀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撰写人:湖北省孝感烟草专卖局(公司)孝昌分局  程攀

  人物:客户经理1名(小王)、零售客户2名(老张夫妻)、消费者1名(甲)

  场景:零售客户店

  重要道具:烟草零售柜台,重点要有一盒黄鹤楼(软蓝)、红金龙(晓楼、红金龙(硬晓楼)

  

  老张:我是这个小店的老板老张,别说我没出息,我也是在外面干大事的,可是人家世界首富老比说,打工是最赔本的投资。我也觉得有道理,所以就回来了。你别说,这宦官也是官啊!

  老张妻:你就瞎侃吧,有本事的人谁会回来?叫你守个这个小店,你就觉得那简单了?

  老张:(面向观众)大伙啊,你说我这个委曲啊!我在外面是多想这个家啊,人家都说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作一些动作)可我回来啊,港湾还是港湾,但没避风,硬是给逼疯了。你说现在这女人,地位高啊!唐朝一个杨贵妃,“可怜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今天一个房地产,女子真成了千金,丈母娘成了老佛爷。你再说我这个家,我回来没人问我叫过老板,别人只认老板娘。大伙说说是先有老板,还是先有老板娘啊?

  老张妻:你就臭美吧!你这个老板仅仅是因为你是个男人,来,你过来(老张慢慢走到跟前)

  老张妻:大伙说说,应该喊谁老板啊?——

  老张:你就乐呵吧,你的表情只能说明我是个好男人。

  老张妻:烟草的小王今天要来了吧?那个小伙子才不错呢!

  老张:那倒是,看看这柜台,看看这烟摆的,没话说!要是其它的商品也能这样服务,那就更好了!

  老张妻:那你这老板就成了老板凳了!这两年,咱这个店,也主要是靠这个烟在支撑着,要是没有烟卖,那才真没有我这个老板娘了!(拿起抹布擦柜台)所以说以后啊,一定要在小王来之前把这都搞亮堂了。哪有别人帮你赚钱,还免费为你打工的?就差没给你做免费营业员了!

  老张:你还别说,我也算见了世面的,回来才知道这烟草专卖的有这样的服务?小王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和我这样的老板还是不一样的,这做老板啊(话被打断)

  老张妻: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比不上你这张臭嘴!(用手指指老张)你要有小王一半强,还真是一个老板了!

  老张:小王说什么我不知道,只是我不愿意去做!今啊,我就让你心服口服了,以后你就做好的你的老板娘。

  老张妻:你属牛,但不要拿来吹,OK?(指着门外)看,小王来了,大热天的,骑着摩托受罪啊!

  小王:(小王走进来,热情打招呼)老板娘,老张,生意好啊?

  老张:这下,大伙明白我的痛苦了吧?(摆出无辜状)

  老张妻:小王,又来访烟啊!我给你拿本子(说着拿了一瓶水)先喝点水。

  小王:谢谢老板娘,真不渴。今天我来啊,(接过老板娘的本子)不只是为了这来,有一件很特别的事?

  老张妻:啊,是不是我们业绩好,又有礼物送?

  小王:不是了,看(拿出“知音•三万行”的宣传资料),现在全省烟草都在进行这个“知音•三万行”的活动,我来……

  老张:你先别说,这个我知道,我来给你说

  小王:今天老张有点怪,好积极啊,那你说说

  老张妻:你听他说,总不是惹人笑!

  老张:你还别说,不怕别人笑,就怕女人没文化!这个知音啊,就是好朋友的意思,说是古代一个谈琴的和一个听他谈琴的。

  小王:老张真不错,说的真好,就是俞伯牙和钟子期。

  老张:必须的,就是这两个。

  老张妻:谁知道他又是在哪里听别人说的。我说句简单的,知音啊,就是像我们和小王这样的,是不是?

  小王:哎呀,老板娘太客气了,我只是做了点小事,离知音还差得远啊。

  老张:别谦虚了,你啊,比我那些哥们知音多了!

  老张妻:小王,那叫知音活动不就得了,那后面的“三万行”是什么意思啊?

  老张:这都不知道?就是要让我们多卖烟,做好生意。要是能卖到三万就行,就更是知音了,对不对?

  小王:老张就是有文化,不过啊,你把目的说对了,我们做的就是想让你们做好生意。可这个“三万行”真理解错了。来,看看这个资料。

  老张妻:这么多啊,说的好详细。万名员工走万户进万家……拉近与零售客户距离,更好的为他们服务。小王啊,说实话,你一直这样为我们服务,真的已经够好了,还要怎么好啊?

  小王:老板娘,您这太客气了。我还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今天啊,一来是为了宣传一下这个活动。另外,我也要在您这体验一下站店经营。

  老张妻:你是说今天要在这做营业员吗?

  小王:对啊,我也好好体验一下,对我也是一个锻炼啊,给个机会啊

  老张妻:这可不行,刚才我们还在说呢,你还真这样做了,要传出去,真成资本家了!

  老张:小王,既然是哥们,知音,那老哥我就让你好好学一下,看看怎么做老板!这方面,你算是学对了!

  老张妻:你就吹吧,卖个烟谁不会……小王,这次没带培育的新烟过来?你上次说的那个硬晓楼(金)呢?今天让他卖那个,看他那点能耐!

  小王:老板娘,您才是专业的!

  老张:来,不就是这个14的吗?好卖!看,这就给你卖出去。(顾客甲登场)

  顾客甲:老板娘,来包烟?

  老张:(冲到顾客面前)以后来了就直接叫我,我是老板!

  顾客甲:你也太逗了,不过我还是想买老板娘的,香(深情看着老板娘)

  老张:喂,别扯,这又不是卖别的。来,这有个新烟,也香。

  顾客甲:这不是晓楼金吗?换了个包装啊,和以前那个有什么分别啊?

  老张:这个吗?(沉思了一会,呑吐着)以前那个香,这个也香。

  顾客甲:算了,你以为是老板娘啊

  老张:你欠揍啊(摆出吃人的样子)

  顾客甲:不是,我说的是老板娘卖的烟香,算了,我来包17的黄鹤楼。

  老张:那个不好,不对,买这个,就这个,不买,我不卖了!

  顾客甲:怎么回事?你怎么做生意的啊?

  小王:这位大哥,别误会,老板是在和你开玩笑。我是烟草公司的,听我说

  顾客甲:烟草的不在家吹空调,怎么跑出来了?

  小王:大哥你说笑了,你不是也在外面辛苦吗?刚才老板说的这个新晓楼是个新品,你真可以试一下。

  顾客甲:你们烟草就只知道赚钱,什么都是嘴说的,还不是害人

  老张:你不买就不买,别人身攻击啊

  小王:你真误会了,我们烟草是在为国家赚钱啊,况且我们也在为顾客着想啊,就是我们的管理才让大家有好烟,有正品烟抽啊。大哥,你看(指两种烟的焦油量)以前的晓楼是12mg的焦油量,现在这个是8mg.长期抽的人可以减少点危害。

  顾客甲:有时我习惯抽17的了,就是有点贵。

  小王:其实新的这款用的烟叶和17的差不多,人们说焦油低的不好抽,这一款的口味也差不多!您这次可以试一下。再说,便宜一点,大热天的,您给15,还有一瓶水呢!

  顾客甲:烟草的就是专业啊,那行,来一包!

  老张:最后还不是买了

  顾客甲:小哥,这人是不是不正常啊(笑对老板)走了啊

  慢走。

  老张妻:看到了吧,这下你服了吧!说了你就不是做老板的料

  老张:那小王对烟肯定专业啊,其它的还没试呢?

  (顾客甲又跑回来)

  顾客甲:老板,你这包是假烟啊?不是老板娘卖的香就不谈!

  老张:你这人一看就不老实,假烟?看来不揍你是不行了!

  小王:老张,别这样,有话好好说。

  老张:你看他那熊样,小王,你别拉我,他欺负我就行了,现在是欺负你,知道吗?哥们,知音,知道吗?我来

  小王:老张,别急,这是个误会。我来解释。这位老哥,你听我说。

  顾客甲:别说,把钱退我就行了。

  老张妻:这位老哥,你听小王说说。

  小王:大哥,你试下我这包17的?先消气。(顾客接过烟,小王点上)

  顾客甲:这和刚才那个味差不多啊,你们烟草的怎么全是假烟啊

  这怎么可能?

  老张妻:我说你那是什么嘴啊?抽着烟,找着茬啊!

  小王:大哥,你先喝口水,不喝也漱下口。

  顾客甲:先说好,这水可不要钱啊!

  小王:来,再试一下。

  顾客甲:好像这根是好的啊。

  小王:大哥,你听我说。您昨天是不是熬了一宵啊?

  顾客甲:对啊。

  小王:打麻将,吹了一晚空调?

  顾客甲:对啊,这有关系?

  小王:你想想,这样呆一晚上,你本来就抽了一晚上,一出空调房抽根不一样的,肯定不舒服啊,你现在两种烟都试试?

  顾客甲:是啊,这下都好了。

  小王:大哥,以后少熬夜,就是熬了夜也要及时喝水,注意休息,身体是本钱啊。

  顾客甲: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小王:没事,一场误会。烟草的不可能欺骗顾客的!您快回去补个觉啊。

  顾客甲:那再见啊,老板娘,对不住啊

  老张妻:小王啊,你真不简单啊,快喝点水!老张,看到没?

  老张:哎,还是你嫂子说的,有了你们这样的客户经理,我们才把生意做起来了啊!你们不仅是顾客的知音,更是我们每一个店子的知音啊!

  小王:过奖了,其实我们烟草公司和你们真的是一家的,况且现在的政策多好啊!

  老张妻:要我说啊,是“烟草知音行,人人都说行”。(一起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