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欢度“国庆”话经营(图)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果香蟹肥,秋意绚烂。酷热的夏季也渐渐和我们说拜拜了。热闹的“中秋”高峰期也开始离去。我们作为一名零售户,不能泄气,不能懒散,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站将至的国庆“黄金周”。大家都知道今年润九月,“中秋”与“国庆”,相距很远,漫长的销售周期对我们零售户的卷烟销售来说是一件好事,也是我们店主培育好店里的各种卷烟品牌、调整店里的库存的大好时机。今天就邀请几位零售户朋友来谈谈借助佳节自己是如何有效培育品牌、消化店里的各种卷烟库存的?在国庆佳节取得好的业绩的?看看我们能否从中受到启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户朋友分享交流一下:

  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夏雨超市夏茹

  观点:机会总算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为零售户,大家都知道消费市场是千变万化的,但是机会还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那么我们该如何行动起来,才能在国庆黄金周,打一个漂亮仗呢?

  第一、备货资金必须得到位,要有充分的备货资金。在备货的过程中要主要侧重点应该放在哪里。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那重点无疑问就是落在卷烟上了。高端卷烟也要备,中档卷烟也离不了,低档卷烟也不能缺少。国庆黄金周来临,中档卷烟适合大众化,销量比较旺盛。而在新品卷烟上也可以加强备货并且借着节日的东风大力宣传推荐。

  第二、要借助网络平台以及社会交往能力强的人士中进行宣传。国庆是婚庆的高峰期,我们要抓住这一有利的时机,对店里购进的婚庆用烟进行宣传,如:黄鹤楼(圆梦)、泰山(红秀)、好猫(吉祥)、云烟(软珍品)……在经营中要实行增值服务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如买烟送烟嘴,送火机,送纸抽等等活动。

  总之,要根据自己所在区域的消费习惯以及消费水平来不断完善自己,这样在国庆黄金周才能取得好的业绩。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小胡百货星海店西苑街167号卷烟零售户孙建明

  观点:巧借节日育品牌

  我们的超市开在平罗县繁华的街道,对于店里的卷烟来说,我是慎重了又慎重,农历7月下旬我就开始和妻子商量着,今年节气该如何张罗店里的卷烟生意。我有个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购进新品卷烟,因为新品卷烟对于一些零售户来说是“爱恨纠结”,我提前下手,就事先占领市场,所以说每年双节期间我的重点都是推荐新品牌,而消化店里库存的各种卷烟,效果非同一般。特别是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在外地打工的朋友们都要回来家看看,一些工作人员趁放假都要出去转转,所以流动人口增多,我店里无论是畅销红火的老牌卷烟还是才露世面的新品卷烟,我们夫妻俩一唱一合,就可以把这些卷烟顺利地推荐给新老顾客。

  说句心理话,有时候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即使准备的再好,卷烟品牌储备的再多,烟草公司也总要有不少品牌卷烟会出现断货现象,为了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不至于流失客源,我和妻子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新品卷烟培育好。国庆“黄金周”流动人口较多,顾客的覆盖面也比较广,一些顾客经常出门在外,吸惯了所在区域的卷烟,有时候要点名要烟,如果我们要满足顾客就抓住这一好时机,开始培育店里的新品卷烟,这样一推一个稳,但是我们作为店主必须知道店里卷烟的吸味、特点、产地和文化内涵,遇到调皮的顾客我们也能给他们解释个一二三才可以,不能一问三不知,这些知识也是我们培育好新品卷烟的重要一环。

  2014年8月份,河南黄金叶(百年浓香)在我们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上市,在好多零售户店里,有不少进店顾客看到后,嫌这款卷烟盒子短而宽,还是侧翻盖子,抽出烟支时不太习惯,而且焦油含量才8毫克,30元一包的定位有点高,不少顾客都嫌贵,而且低焦油使烟味道较平淡,烟瘾大的顾客抽着不过瘾,不少顾客拿着看看不愿意购买。说实在的,在我店里却卖的很火。原因何在呢?因为我采取了免费品吸,使顾客亲自尝试之后再决定购买不购,顾客进店我会很礼貌地递给他们一支烟,遇到抽低焦油细支烟品牌的老顾客我也会好不客气地递上一支:“来大哥,抽一根,这烟是河南中烟生产的才在咱们宁夏平罗县才上市的,烟丝金黄黄,烟灰雪白白的,低焦油、低危害,抽着味道还可以。”有时候遇到抽兰州(硬精品)、黄鹤楼(硬论道)、云烟(软珍品)、黄鹤楼(大彩)等烟的顾客我也会给他们递一支新品黄金叶(百年浓香)抽抽。我还要记下顾客的详细资料,或者QQ、微信,电话、手机等联系方式,这也是培育新品的有效方法。

  节日期间,卷烟销量大增,像畅销烟黄鹤楼、云烟、玉溪、黄金叶、七匹狼等卷烟销量特别快,要是遇到顾客来我店购买的卷烟断货,我和妻子不管谁看店都会给顾客介绍价格差不多高的新品卷烟来代替。在培育品牌方面,我还将新品卷烟陈列在最显眼的位置,把卷烟摆放成不同的造型,来吸引顾客的购买欲。目前有不少年轻的顾客对新品卷烟的接受能力较强,认识度比较高,我一般都能掌握顾客的心理,来对症“下药”,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天洋批发部游绍宇

  观点:巧借盛世销库存

  我开过店的零售户朋友都知道,对于卷烟库存多少是个多呢?我感觉适合自己店铺的销售才合适。我的店开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春节过后一直到现在我店的卷烟销售和去年相比不太乐观。我店除了黄金叶(天叶)、南京(九五之尊)、黄鹤楼(1916)、云烟(印象)、中华(软)等畅销卷烟没有库存外,店里不少卷烟造成大量积压。特别是价位在30元-40元价位的卷烟大量积压,我店120多个品牌,积压最多的品牌达到50多条,占用了将近2万多元的资金。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在经营中我通过对店里烟酒饮等商品详细地盘点,预算,根据以往的销售情况,制定一套销售的合理方案。

  第一、国庆佳节人流量增大,在经营中我们作为店主给顾客让烟时,不要让一些店里畅销的卷烟,要借助人流量大增给顾客递上一支店里的滞销烟,说不定还能拉拢一部分客源呢,因为有些顾客经常抽固定的品牌,猛一下子改变一下口味,说不定还特别顺口呢?那么我们积压的滞销烟不就一下子变成了畅销烟,卷烟畅销了,就不用担心在积压占用资金了。

  第二、国庆期间,我还用“爆炸花”在店里的显眼处进行宣传,白酒实行“买一送一”活动,啤酒实行高价回收空瓶活动,正常回收3元一件,而在国庆期间我采取每箱回收5元,有不少顾客找我退回空啤酒瓶子,他们在退瓶的过程中,说不定还要买上几条卷烟呢?卷烟实行送太空被活动,凡是在我店里购进10条100元以上指定品牌卷烟的顾客,都送一个漂亮的太空被,多买多送。活动期间有不少顾客来店感觉我店的烟酒价位的确实惠,久而久之,他们就会记住我的店铺,就会选择我的店铺来消费。巧借国庆的东风,我店的库存就会大大降低,就可以腾出一部分资金购进店里需要的畅销货物,使进店的客源不容易流失。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的阐述,可以看出今年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节日销售市场必然出现和往年销售不一样的特点,但是万变不离其踪,作为零售户,只要我们认真研究消费市场,科学合理的储备货源,热情服务,把顾客就是“上帝“这句户落到实处,诚实守信,不贪图蝇头小利,合法经营,对自己店铺实行创新经营,相信在2014年国庆“黄金周”零售户朋友们都一定能赚个钵满溢出,取得好的销售业绩。感谢大家的精彩发言,预祝大家国家快乐,生意兴隆,我们今天就讨论到这里,我们下次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